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2021-03-29 14:26:59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为切实贯彻国家对高等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拓展内涵,增强特色,促进专业发展,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21年职业院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研讨会”于3月27日在厦门召开。本次会议以“新发展格局,新人才标准”为主题,吸引了全国400多所高职院校的800多位代表参加,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颖、英语教研室主任黄洁等受邀出席会议。

  在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致开幕词后,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常红梅详细介绍了以“全面修(制)订专业目录,增强职业院校外语教育适应高质量发展能力”为主旨的专项工作报告。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院长文秋芳作了主题为“新课标、新要求、新征程:对《高职英语课标(2021版)》的解读”的专题讲座。

  同时,各院校围绕“致力改革,勇于探索:职业教育新时代背景下的英语教学改革”,“职业院校公共英语智慧教学实践探索”和“新阶段,新理念,新发展:全面支持新格局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研讨会共持续两天,邀请了职业教育界和大学外语教学界多位资深专家学者,在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改革形势、教育定位、教学体系、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团队建设和师资提升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为今后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结合我校英语教学实际,英语教研室将从新形势下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和能力发展、课程改革、教学模式创新等多方面展开新一轮改革实践,审时度势,破旧立新,使我校外语教学上新台阶。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召开“两代会”代表候选人选举工作会议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