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宿舍卫生检查工作
2021-04-08 15:33:59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为进一步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为同学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2021年4月5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颖、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查寝工作。



 

  本次检查中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卫生情况,检查的内容除了宿舍整体卫生状况之外,还包括电源使用情况以及有无安全隐患等,很多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能给人一种温馨怡人的感觉。大部分同学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到人走断电,消除可能引发宿舍危险的各种隐患。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检查,老师们对于情况良好的寝室的成员提出了表扬,对有待改进的寝室提出了要求并督促及时进行整改。在查寝过程中,气氛融洽,各位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根据查寝结果,孙院长对寝室环境与安全提出了几点建议:勤通风,保证寝室空气清新,避免疾病的传播;做到“人走电断”,从根本上消除火灾的危险;常记锁门,不要因为离开时间短就给偷盗行为留下机会。
 


 

  查寝工作的顺利进行,不仅确保了学生寝室的安全和卫生,更有助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提高其财产防护意识和用电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能力。通过此次宿舍卫生的检查,提高了我院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创建文明宿舍,培养和提升我院宿舍文化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篇:共享校企合作信息,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
下一篇:我校与深圳点睛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