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共享校企合作信息,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
2021-04-09 13:59:35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2021年是我校“十四五”事业开局之年,也是我校确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年。为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和深化产教融合。国际教育学院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及就业市场需要,立足下设专业方向建设,调查论证专业需求,组织专业研究,制定或调整实施教学计划,了解企业所需,建立学校、企业、学生等多方都能接受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模式。
  
  据此,我院制定了“行业系列专题分享会”计划,邀请专业覆盖领域的行业企业大咖为学生定期进行相关信息的知识普及、分享和职业引领。



 

  4月8日晚,我院第一场行业系列主题宣讲会在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会特邀请深圳点睛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伦及其团队现场指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颖、英语教研室主任黄洁及全体师生参会。
 


 

  孙颖院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向陈玉伦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与顶岗实习政策,对我院顶岗实习班的学生作了简单的介绍和分析。接着,陈玉伦总经理从公司概况、企业文化、企业员工培养模式、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发展前景与同学们作了详尽的分享,以供学生了解企业,做出正确的选择。在宣讲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企业代表认真作答,并向同学们抛出橄榄枝,希望同学们能加入自己的团队,与他们一起实现自己的梦想。宣讲会场面热烈,掌声不断。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随着经济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国家政策上的支持和鼓励,让“产”和“教”在资源、信息等方面的充分融合,最大化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共同培养复合型人才。校企合作既是教育规律的内在要求,又是市场规律的外在需要。我院将积极与各类企业进行充分沟通,了解企业所需,重建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加大创新类课堂体系的研发,找到教学内容与岗位技能的契合点,从而确保人才培养可以符合就业市场的需求,旨在创新制定合适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施路径,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创业型人才。
 

上一篇: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宿舍卫生检查工作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