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代表受邀参加全国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
2021-04-28 14:07:50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赋能新时代,羊城话创新。4月24日,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教育创新发展”。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职业外语教育领域的领导专家、教师代表及企业代表参会研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颖受邀出席会议。


  首先,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会议是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力实践和具体行动,意义重大。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的深入应用,对于人才技术技能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研讨会聚业界之贤,引同仁之智,必将进一步引领和促进外语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随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题为《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学术报告。她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来源,人才的外语能力是我国参与国际对话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而英语教育则是培养高质量、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关键之一。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自成体系,须优化类型结构。

  本次研讨会从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切入,搭建了互联互通的职业教育沟通平台,与会者达成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助力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为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教育改革创新拓展了新视野、开拓了新思路、增添了新活力。结合我校英语教学实际,英语教研室将从新形势下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和能力发展、课程改革、教学模式创新等多方面展开新一轮改革实践,审时度势,破旧立新,使我校外语教学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下一篇:筑青春蓝图,弘扬合财学风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