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1-09-02 10:49:29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为创新校企合作机制,促进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成国际文化贸易新专业申报,9月1日,我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国际教育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鸿程教育大腕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张可、合肥洲际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陈婕、培训经理王晓洁、深圳点睛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伦、运营总监刘桂荣五位校企专家莅临指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颖、英语教研室主任黄洁、教学秘书孙亚文及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孙颖主持。

  会议首先由孙颖对我院专业建设的总体理念进行解读。随后黄洁对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分别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主干学科、课程体系、实践环节、学分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提出了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各位专家针对专业定位与目标、实践课程设置、校企合作等重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给出中肯、可行的修改意见。
  随后,由孙颖对国际文化贸易专业的申报进行汇报。她从专业建设背景、培养方案的制定、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多个方面讨论了如何建设好新专业。听取汇报后,专家们针对重点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孙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两年,我院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在师资培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本次会议简短,内容丰富,既有学习新政策,又有总结分析,还有交流讨论,为学院下一步专业发展方向提供了良好借鉴和参考。
  (图:毛金平 文:孙亚文 审核:孙颖)
上一篇:教学运行中心、质量管理办公室等深入我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政联席会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