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2021-10-25 17:07:25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10月24日晚6:30在第一报告厅,校保卫处携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保卫处刘畅处长宣讲,国际教育学院孙颖院长,新生辅导员毛金平及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在讲座上, 刘处长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概念、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内容等理论知识,通过自身查办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以案说教、以案说法、以案为鉴,现场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和招数,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常见骗术,同时着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加强防范,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便宜,对不清楚的信息及时核实或者到公安机关咨询,确保单位、个人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熟知熟记了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高了防范意识,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有效的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自觉拒绝“电诈”、积极举报“电诈”的思想觉悟,自觉抵制消极负面诱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毛金平 审核:孙颖)

上一篇:2021年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初赛如期举行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教研室教学研讨会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