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第十二届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2021-12-06 15:56:48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12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贵州省贵州大学隆重举行。此次年会共计收到近2万多人的报名申请,经组委会审议批准后,最终有1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高校国际交流工作者收到正式邀请函并出席年会。我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颖、教学秘书孙亚文代表我院参加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

  本届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贵州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本次会议以“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外合作办学:以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发展格局构建”为主题,探讨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如何引导社会舆论、培养专家队伍、引领中国中外合作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会议上,十多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40位专家学者在四个平行分论坛做报告。报告围绕大会主题及其十个专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八个专题主要为:
中外合作办学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消化、融合、创新;中外合作办学促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教育现代化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区域(“四点一线一面”)、层次、学科专业布局优化:面向全球的教育合作伙伴关系;中外合作办学示范引领机制:中外合作办学与“双一流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退出转型机制;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观: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机制改革;中外合作办学国(境)外学历学位颁授与认证;中外合作办学学科专业建设与师资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在线教育规范管理与质量提升;职业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理念与策略;国别和区域视域下的教育法律、政策、评价标准。
  我院两位代表认真听取了会议精神,并参与了与我院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主题的分论坛讨论。本次年会将指导我院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切实领会《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做好在新时代背景下,我院的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图文:孙亚文 审核:孙颖)
上一篇:学校2021年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委员会竞选暨首届学生会成立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