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成功举行
2022-04-28 10:24:15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阵,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由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于4月27日在E座教学楼顺利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颖、教学秘书孙亚文及专业评审团出席了比赛。


  经过前期的动员以及专业的筛选评定,最终进入初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队伍有18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队伍有15组。他们通过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路演、答辩环节。参赛团队就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而参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参赛队员们则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进行阐述。由高校专家创业导师等组成的评委团在路演结束后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问题和建议。

  比赛最终评选出创新创业组4组、职业生涯规划组2组作为优胜组,代表我院参与学校下一阶段的比赛。通过本次比赛,切实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展示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图:汪乐  文:孙亚文  审核:孙颖)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教学能力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顺利举行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