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实习动员大会
2022-05-23 11:10:06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学生跟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提升学生业务技能与职业素养。5月20日下午,我院在第二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0级实习动员大会。同时,此次会议邀请了合肥洲际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陈婕,并作我院首场企业宣讲,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颖主持。

  会议伊始,孙颖院长作了实习动员讲话。她指出跟顶岗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专业必修课程,每一个同学都要拿到这一块学分。她希望同学们一要认清当前国家的就业形势,充分理解实习安排的重要意义;二要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实习挑战。她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摆正心态、严守纪律,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注意培养自身的素质修养以及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力争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孙颖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向陈婕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与顶岗实习政策,对我院顶岗实习班的学生作了简单的介绍和分析。接着,陈婕从公司概况、企业文化、企业员工培养模式、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发展前景与同学们作了详尽的分享,以供学生了解企业,做出正确的选择。在宣讲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企业代表认真作答,并向同学们抛出橄榄枝,希望同学们能加入自己的团队,与他们一起实现自己的梦想。宣讲会场面热烈,掌声不断。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随着经济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国家政策上的支持和鼓励,让“产”和“教”在资源、信息等方面的充分融合,最大化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共同培养复合型人才。校企合作既是教育规律的内在要求,又是市场规律的外在需要。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对我院学生们的实习就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让学生们认清了就业形势、明确了实习目标,对实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为我院今年就业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毛金平  文:孙亚文  审核:孙颖)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成功举行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