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国教院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2023-03-05 13:01:12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01开主题团日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3月3日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回顾雷锋故事,重温雷锋格言”分享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团总支书记毛金平积极引导广大团员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同时希望各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们积极参加学雷锋实践活动,弘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雷锋精神。

  随后,大一和大二班级的团支书依次给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核和新时代的诠释。雷锋精神经久不衰,因为它始终是高尚情操的同义语,是民族精神的代名词。接着继续讲解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这正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最好呈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注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其道德力量不会因为时代变迁而逐渐衰弱,其榜样光辉更不会因为人事更迭而愈发褪色。同学们纷纷志愿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02入寝室 送温暖

  阳春三月春意浓,暖心关怀进寝室。毛老师带领学生会成员进寝室送关怀,老师又变身“父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仔细询问同学们新学期以来的感受,从关心学生住宿和水电使用情况、所面临的困难以及所需要的帮助等几点出发,全方位了解学生住校的一系列问题并给予关心和帮助。


  本次寝室送温暖活动,不仅增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更是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定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师生共创温暖校园。

  03学雷锋手抄报

  “学习雷锋好榜样”文创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用绘制手抄报的形式,对雷锋先进事迹和雷锋精神进行大力宣传,让大家更加全面、立体、生动的了解雷锋,营造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通过本次手抄报活动,不仅加深了我们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更坚定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蕴含向上向善的时代内涵,激励一代又一代学生健康成长。接下来,国际教育学院将以“学雷锋月”为契机,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图/文:毛金平 审核:孙颖)

上一篇:“英”你而精彩 “语”你共成长||国教院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主题班会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