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国际教育学院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清明祭扫活动
2023-04-08 14:08:13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01线上观影活动

  为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辈,铭记革命历史,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线上红色观影活动。


  观影结束,同学们感触至深,他们说我们不会忘记这片土地上曾以血肉捍卫的历史,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我们今后要以更加激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2金寨红色革命老区

  3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部分同学来到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赴一场不忘初心的红色之旅!安徽省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全国第二将军县,是红四方面军的主要发源地、红二十五军的诞生地、红二十八军的恢复重建地。

  同学们拾级而上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塔塔高24米,塔身正面镌刻着刘伯承元帅亲笔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镀金大字。纪念塔营造了气势非凡的革命氛围,革命先烈不惧危险,奔赴战场的场面浮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为表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同学们列队向革命烈士纪念塔三鞠躬。随后,同学们进入了雄伟壮观的金寨县革命历史博物馆,看着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岁月……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被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所吸引、所感染。

  本次金寨县革命老区红色之旅告一段落,但红色精神根植在每一位同学的内心。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这段不朽的革命历史的艰辛,感受到了将军县的红色力量,心中也集聚了强大的正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走出金寨县,也要将中国革命精神弘扬下去,接下来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以后的学业和事业,不负韶华,不忘初心!

03蜀山烈士祭扫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英模精神、赓续红色血脉,3月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20余名同学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毛金平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佘左平带着同学们统一着装,手持白菊花,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进入烈士陵园。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同学们高举右拳一起庄重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感怀祖国烈士,发扬优良品德,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紧接着,同学们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默哀,用沉静的心表达他们对为新中国成立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沉痛悼念与崇高敬意。

  最后,为了更好地了解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大家来到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仔细观看、细心阅读、用心体会,馆内陈列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抛头颅洒热血、充满着血与泪的峥嵘岁月里。

  同学们看着墙上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一双双坚毅的眼神,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意志,个个为之动容。被当年的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精神所震撼。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本次清明扫墓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还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学习、报效祖国,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图/文:毛金平 审核:孙颖)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会议
下一篇:“英”你而精彩 “语”你共成长||国教院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