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劳动铸就新征程”系列活动
2023-05-15 21:43:37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近日,国际教育学院以“劳动铸就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劳动教育宣传周一系列的活动,将勤劳、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入学生脑、入学生心,切实把劳动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01 主题班会

  国教院结合先进劳模事迹,召开以“劳动铸就新征程”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和观看《大国工匠》等纪录片,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劳动观的认识和理解,从而号召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在做人与为学中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提升专业素养,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此次班会的顺利召开,让在座的许多同学对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如何在专业学习的同时,不断强化一技之长,提高个人综合竞争力,勇于创新,甘于奉献。

02 宿舍管理

  宿舍内务是展现校园文化风貌的一个窗口,也是同学们行为习惯的一面镜子,同学们利用课间时间做好分工合作,对各自宿舍内务进行整理,让寝室光彩,让生活精彩。


  通过此次宿舍内务整理,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不仅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更有利于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03 家庭劳动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弘扬亲子孝亲的传统美德,近日国教院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参与家务劳动,掌握必要的生活技能,增强主动分担家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借此机会特开展“感恩父母,学做一顿饭”的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一次烹饪的实践,感恩父母的付出。
  同学们买了父母喜欢的食材,在他们的指导下择菜、清洗、切菜、烹饪、装盘,给父母做几道菜、煲一锅汤,慰藉平时辛苦操劳的家人,让美味与爱意一同氤氲在烟火气中,让陪伴与爱同行。


  人间至味是家味,同学们兴致盎然,积极响应,化身“中华小当家”,使出了十八般武艺,秀出了自己的拿手好菜。这次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体验到了父母做饭的不易、粮食的珍贵和团聚的幸福。

04 劳动教育

  劳动教育手抄报评选活动,让全体学生通过手抄报的制作来进一步体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幸福。


  “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共建共育,营造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培养了同学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让大家在体验中学习、认知、思考感受,在劳动中出力、流汗、磨练意志,深刻领悟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正实现知行合一的成长。接下来,国教院将继续加强劳动教育,发挥劳动促进作用,为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图/文:毛金平 审核:孙颖)

上一篇:“诚以立身,信以养德”||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会议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