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沈思副院长一行赴台湾世新大学访问考察
2014-03-19 11:16:04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

向赖鼎铭校长赠送学院“诚信牛” 

\

世新大学向我院赠送礼品

\

与教务长萧湘文教授及她的团队深入交流,了解教务处工作情况。课程设置以能力为核心,紧贴岗位需求,且引入业界顶尖人士做课程顾问。    

\

听取学务处工作简报后合影。新鲜人守护神、就业王牌培训营、导师关怀系统、锻造队辅龙等学生工作制度令人印象深刻。

\

参加《兴学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台湾名校校长及业界代表作产学融合报告。与赖校长和邱副校长合影。

\

参加世新大学杰出人才颁奖典礼,沈思副院长作为嘉宾为获得杰出人才称号的学生颁奖。杰出人才奖是奖励在外为校争光,获得奖项的同学及项目,在校内再筛选出杰出奖项 

 

    12月16日-27日,应台湾世新大学邀请,沈思副院长一行前往世新大学访问考察,并参加了该校举办的台湾“兴学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台湾世新大学对沈思副院长一行的到来给予了热情接待。访问期间,沈思副院长分别会见了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副校长邱淑华等校领导,并代表董事会和全院师生员工向邱淑华副校长出席今年五月份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十周年校庆并给予指导表示感谢。

    沈思副院长介绍了我院近几年跨越式发展以及国际化合作办学取得的成果和最新进展,并表示希望在教学、总务、科研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学习、交流与合作。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介绍了该校57年的创办历程和“学校为学生而办,学生为学习而来”的办学理念,并对与我院的全面合作充满期待。

    在台期间,沈思副院长参观了新闻传播学院、世新图书馆、电算中心、教学卓越中心、舍我纪念馆,重点考察了学务处、教务处、人事处、总务处、电算中心、研发处,分别与各处室团队进行了深入座谈。考察期间,还观摩了萧湘文教务长的互动式教学,聆听了世新大学“名人讲堂”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先生的讲座,应邀参加了世新大学主办的台湾“兴学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和学校环境安全卫生委员会会议,作为嘉宾出席了世新大学杰出学生颁奖礼以及该校的新鲜人守护神活动。

    世新大学主张学生自主学习、快乐学习,注重培养学生独立学习能力、团结合作能力及积极探索精神,这种教育方式与教育理念以及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的社团生活、独特的学生工作体制、成熟的课程设置办法、灵活的教学方式、规范的行政管理制度、深入的产学融合模式都值得学习与借鉴。

    在访问结束时,该校校长赖鼎铭诚挚邀请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能够选派代表团明年再次访问世新大学,就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分享两岸人才培养经验。

    台湾私立世新大学由著名报人成舍我先生于1956年创办,其前身为世界新闻专科学校,1991年奉“教育部”核准改制成立世界新闻传播学院,1997年跨入大学行列,改名为世新大学,以“德智兼修,手脑并用”为校训,秉“学校为学生而办,学生为读书而来”的办学原则,凭着勤俭稳健的办学方针,现已跻身台湾一流大学行列。 

 

上一篇:安徽涉外经济职业学院王叙平理事长一行来我院考察指导
下一篇: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代表来访我院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