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参赞林佑穰先生一行来访
2013-06-30 16:53:00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参赞林佑穰先生一行来访

 

  5月6日下午,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参赞林佑穰先生、马来亚大学、沙巴大学、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境外办公室主任刘蓉女士等一行来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董事长严肃、常务副院长刘大为、副院长夏宝芹等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嘉宾。

  会谈中,严肃董事长首先就我校办学十年来在国际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向对方做了介绍;林佑穰先生对马来西亚的国情和高等教育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非常愿意推动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机构取得更进一步的联系,开展相关合作。同时重点推介了马来亚大学、沙巴大学、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三所学校的情况,并就开展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随后,刘蓉女士就马来西亚高等教育的优势做了详细介绍。刘女士说,马来西亚的大学以英语教学为主,同时学生需选修一门小语种,此外,在马来西亚学习期间还将在短时间学会通用于东南亚地区的马来语,因此具有很大的语言优势。其次,马来西亚物产丰富,没有地震火山等自然灾害,没有种族歧视,且政局稳定,所以在马来西亚读书非常安全。第三,马来西亚留学费用低廉,可享受政府高达70%的补贴,只需花费很少的费用,即可享受世界优质的教育资源。

  严肃董事长表示,国际化是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康庄大道,中国民办教育必须走出去,合肥财经学院将积极与马来西亚各高校开展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会上,双方就教师培训、国际交换生项目、专升本项目、游学实习等项目达成了广泛的合作意向。


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参赞林佑穰先生一行参观校园沙盘
 


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参赞林佑穰先生一行参观校史馆
 


 严肃董事长在贵宾厅与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客人友好会谈
 


严肃董事长在贵宾厅与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客人友好会谈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严肃先生向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参赞林佑穰先生赠送礼品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严肃先生与马来西亚驻华教育一行客人合影  
 

附:三所大学简介
  
  马来亚大学:
  马来亚大学(UM)是马来西亚20所公立大学之一(世界最高排名89位),于1962年成立,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性大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全马历史最悠久的学府。它的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爱德华七世王学院(Kolej King Edward VII)和1929年成立的莱佛士学院(Kolej Raffles)。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UUM)创建于1984年,位于马来西亚北部的吉打州,校园面积庞大,达1061 公顷(16000亩)。北方大学环境优美,整个校园被热带雨林围绕,是马来半岛最美丽的大学。
北方大学被世界公认为一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公立高等教育学府,是为将马来西亚建设成为管理及其他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中心为目的而成立的大学。北方大学已在信息传播、管理技术和质量管理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的成果,为马来西亚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沙巴大学:
  沙巴大学(UMS)的主校区位于美丽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马来西亚第二大洲—沙巴州的首府哥打京那巴鲁市,占地999英亩,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拥有世界最美丽的大学的美誉。学校共开设了涉及59个学科1800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及博士的学位课程。沙巴大学同时拥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供教学使用,拥有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图书馆,以及全马独一无二的大学博物馆和大学户外活动开展中心,还拥有自己的水族馆、研究水域和科考船。

  

上一篇:马来之窗合作之旅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访问团赴马来西亚考察系列报道之一
下一篇:马来西亚留学说明会顺利召开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