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来之窗合作之旅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访问团赴马来西亚考察系列报道之一
2013-05-06 17:42:00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马来之窗合作之旅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访问团赴马来西亚考察系列报道之一

——启 

      随着全球教育国际化战略的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已成为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十年办学,始终坚持高水平、有特色的发展道路,积极引进国外优势教育资源,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己任,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学科的国际合作项目。严肃董事长多次指出,国际化是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康庄大道,中国民办教育必须走出去。

     2013年5月6日,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参赞林佑穰先生及马来亚大学境外办公室主任刘蓉女士等一行来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马来西亚高等院校的合作展开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会后,林佑穰参赞与刘蓉主任与来自学院各系的数百名学生代表以及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汇聚一堂,进行了一次高规格的马来西亚留学说明会,对马来西亚的基本国情和高等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图文并茂地重点推荐了马来西亚的三所著名公立高校,它们优美的环境、一流的教学设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反响热烈。

     2013年5月24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隆重举办第二届中国创新型高职教育高峰论坛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再次荣幸邀请到林佑穰参赞作为庆典嘉宾,并在庆典活动上致辞。林参赞指出,马来西亚高等院校致力于寻找有着共同价值观和核心战略的合作伙伴,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十年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特色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为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马来西亚大学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合作将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会后,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处和马来西亚几所高等院校对合肥财经学院发出热情的邀请,邀请严肃董事长率团前往实地参观考察,以进一步推进合作。

     6月18日,由严肃董事长带队,学院人事处、学生处、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以及金农会农资连锁有限公司领导组成访问团,前往马来西亚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此次访问,考察团成员将重点考察马来西亚北方大学、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及马来西亚吉兰单大学四所在马来西亚最负盛名的公办高等学府,并与校长会晤,就专升本(直通车)项目;1+3.5项目、1+4项目;互派交流生项目;夏令营项目及教师培训等项目展开讨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同时,考察团还将与马来西亚吉达州州长进行会谈,并拜访马来西亚农业种子、农药、肥料的科研、经销机构,考察马来西亚水稻生产技术及种子、农药、肥料经营状况并洽谈合作意向。

此次访问标志着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马来西亚高等院校及农业机构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标志着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此次系列报道,我们将跟随着考察团的脚步,共同体验马来西亚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优美的校园风光,共同期待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取得新的收获。

上一篇:马来之窗合作之旅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访问团赴马来西亚考察系列报道之二
下一篇: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参赞林佑穰先生一行来访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