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十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展示活动安徽赛区总选拔赛隆重举行
2014-07-07 09:24:14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第十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展示活动安徽赛区总选拔赛经过三个多月的各地市选拔和精心筹备,于7月5日下午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展示活动全国组委会主任、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领导陈方平,著名二胡演奏家、中国艺术家研究院院长、全国艺术特长生考评认证委员会主任赵正华,安徽嘉日成集团董事长、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严肃,全国艺术特长生考评认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平,全国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安徽赛区组委会主任李俊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严肃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感谢了大赛组委会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信任,对所有到场嘉宾、选手、家长等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不仅在2011年成功承办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华东区年度冠军总决赛,今年上半年又成功承办了2014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和第二届中部地区大学生攀岩邀请赛,今年九月份还将承办2014城市旅游小姐中国华东赛区冠军总决赛,在举办或承办省级、国家级赛事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将全力协助此次比赛的举办,也有信心使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李俊民在致辞中对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展示活动这一赛事的发展历程以及此次比赛的规模和参赛情况做了介绍。

    随后,陈方平、严肃为此次大赛的两位形象大使颁发了形象大使证书。两位形象大使作了节目表演。

    陈方平在致辞中不仅对安徽的文化艺术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同时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能够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支持安徽文化艺术的发展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赵正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三十多位参赛选手表演了古筝合奏《最炫民族风》。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赛场同时进行,参加比赛人数近千人,比赛内容包括器乐、舞蹈、表演、声乐、戏曲、英语、书画等。三个赛场分别是合财第一报告厅的综合赛场,合财学术交流中心的古筝赛场以及合财艺术中心的钢琴赛场。

    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展示活动是一个公益性的社会文化艺术活动,在全国有较广的影响,是目前我国最具品牌、最有实力的群众性、综合性艺术赛事之一。该项活动以展示优秀艺术人才,艺术特长生认证以及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为宗旨。安徽赛区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全国总决赛,并有机会参加8月18日到24日在韩国举办的“中韩魅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以及9月30日-10月7日在香港、台湾举办的“中国梦.海峡情”文化艺术交流。成绩优异选手还有机会获得全国艺术特长生认证证书,安徽就曾有6名选手因专业成绩突出,免专业考试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北校区就读。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支持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在这次省级总选拔赛中提供了完善的设施和细心的服务,不断为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

上一篇:我院第二批赴马来西亚交换生的学习之旅
下一篇:美国、匈牙利交流生专场说明会顺利召开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