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第二批赴马来西亚交换生的学习之旅
2014-09-04 10:57:21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14年二月中旬,我院第二批交流生:12级会计与审计专业的李慧、12级商务英语专业的汪圆圆、郭亚、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王震东、宋伟康、13级金融与证券专业的操乐栋、13级营销与策划专业的葛凯强同学顺利抵达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北方大学学生代表热情接待了我院学生,并以最快的速度安排好了他们的生活起居。

    迄今为止,这批学子到达北方大学已有两个月,异域文化让他们感慨万千,赞不绝口。

学习篇

    老师上课都是英语授课,一间教室包含各个国家的学生,多元化的文化环境使得学习更加有趣。

这是郭亚同学在和马来人一起做功课,大家都很热爱学习。郭亚说,“最开心的事,就是和外国同学一起讨论小组作业,他们很热情、很爱笑、很友好。”

    李慧同学在谈及学习方面的问题时说,老师对国际生非常照顾,上课有什么听不懂的内容课后可以找老师单独辅导。在马来上课的第一周,同学们都略显紧张,不太能听懂带点马来腔的英语。但是到了第二周几乎都适应了,可以跟得上老师的进度并且独立完成作业。

饮食篇

    北方大学的食堂很多:印度餐厅、华人餐厅、阿拉伯餐厅等应有尽有。同学们非常喜欢这边的食物,很多都有中国的味道。

“华人餐厅最棒了,充满了家乡的味道。”葛凯强说,“这样一桌菜才40几马币,经济实惠,大家一起吃还能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友情。”

住宿篇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校园环境优美,整个学校被热带雨林包围,是马来西亚半岛最美丽的大学。

  宋伟康说,“我们来刚好赶上雨季,天气不是很热,宿舍门窗开着会传来阵阵花香,宿舍都有风扇,隔壁住着外国学生,可以串门,他们很友好。”同学们住的地方,鸟语花香,一阵风吹过遍地都是落花。北方大学住宿条件优越,风景更是赏心悦目。

课余篇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校区内开发了高尔夫球场、露营基地、射箭场、羚鹿园、鸵鸟园、卡丁车场等。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非常丰富。

  图片左上方是葛凯强同学在开卡丁车,右上方是汪圆圆同学在弹钢琴,左下方是操乐栋同学在游泳,右下方是宋伟康同学在练吉他。我院学子多才多艺,很好的融入到了北方大学的各种活动中。不仅同学们的水平得到了提升还促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

出游篇

    北方大学附近有很多旅游景点,尤其是海岛深受广大学子的喜爱。离学校最近、最漂亮的岛屿要属兰卡威,不仅风景优美还是出名的免税岛。

  左图是王震东同学跟双子塔的合影,右图是同学们在兰卡威游玩的场景。王震东说,“不去趟吉隆坡在双子塔下合个影都不算来过马来西亚。”同学们在北方大学学习和玩两不耽误。

感想篇

    UUM的天空很蓝,很清澈,以至于在夜晚都感受到那种通透的蓝;UUM的环境很好,生活节奏很慢,在这样一个热带雨林气候下,或许这种慢生活是有助于健康呢;UUM的老师、学生、管理人员很热情,能让你在三秒钟内,嘴角上扬,这是同学们在UUM最深刻的感受。

   转眼间两个月过去了,同学们很好的融入到了这边的生活。英语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交际圈也广了。“在国外大家都成长了很多,远离家人,大家的小脾气,小情绪都收敛了很多,会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身边的朋友。感谢母校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生活。还剩两个多月,交流生生活就结束了,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段时光。更加努力的学习,为母校争光。”

   

   

上一篇:我院13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曹宇坤同学顺利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录取
下一篇:第十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展示活动安徽赛区总选拔赛隆重举行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