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页幻灯焦点新闻 > 正文
合财 为你喝彩——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16年高考招生网上访谈
2016-01-31 14:36:03



                   面向未来 创新发展 打造独具合财特色的“锥形人才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16年高考招生网上访谈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从办学伊始,一直备受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特别是在每年的高考前后,学生咨询参观人数倍增,为了使广大考生及网友对学院有更深入详细的了解,我们再次邀请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招生办李向阳老师就广大考生和网友关心的2016年招生、办学及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做详细解答。

  ◆ 老师您好!首先请您谈谈2016年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招生专业和人数和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和调整吗?每一年大致录取分数线在什么位置?

  李老师在2016年秋季国家统招招生,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新增的3个专业,都是金融互联网方向的,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 电子信息、物联网应用技术 3个专业。
  2016年学院的总体招生规模与去年大致相当,加上春季我院分类考试招生人数和录取率在全省排位靠前,估计今年实际到校生与去年大致相当,但由于秋季统招计划占整个年计划的50%,因此该批次招生录取分数线相比去年估计有微量调高(2015年我院录取最低分数是文科293分,理科362分)。
  我院近几年录取分数线从2008年到2011年录取最低分数都接近三本线下40分左右,从2013年到2015年这几年最低录取分数虽然因为扩招有所下降,但也比省最低控制分数线高100-150分左右。


  ◆作为一所有特色的高职院校,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都有哪些呢?

  李老师:
目前学院已形成了以财经类为主体,以工程、人文旅游为两翼的多学科综合发展的专业群体系,特色专业有省级特色金融与证券、营销与策划、旅游管理、工程造价等,会计、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等16个专业。
  学院下设会计系、财税金融系、工程管理系、电子信息系、商务系、旅游管理系、艺术系、公共基础部、思政部、锥形人才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开设有会计、审计、会计信息管理、营销与策划、物业管理、旅游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工程造价、房地产经营与估价等37个专业面向全省招生,各类在校学生12000余人。2013年我院经省教育厅批准开始面向全省进行自主招生试点和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招生试点。目前我们学院在财经类院校中,学生各项考证名列同类院校前茅。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同类院校中最显著的特色和优势是什么?
  
  李老师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自办学以来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创造了“合财速度”,目前已迈入注重内涵发展阶段,致力打造一所生态文明开放性大学,倡导锥形人才培养模式的顶层设计,培养和造就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锥形人才,目前在校学生已达1.2万人,正在积极申报应用型本科高校。

  交通便利 环境优美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位居大学城翡翠湖景区,与安徽大学紧邻,地理位置给学院发展带来不一样的契机。这里自然风光旖旎,空气清新,交通便捷,市区多条公交直达或途经。在建的新图书馆、体育馆即将拔地而起,省内一流的实验实训大楼已正式运营;礼让六尺巷、八柳香蕙湖、桃李共青山、文脉桐城阁、财经文化广场等校园八大景观正在日益完善,文化育人之风正在合财形成。幽美的环境加上浓郁的文化气息,让省内知名方泉影业公司也慕名前来实地考察取景,在今年5月初与学院合作拍摄了新媒体校园青春大电影——《魔力学院之我是麻瓜》,影片所有镜头均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取景拍摄完成,预计该剧将在暑期进行全网发行播出。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也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学子前来参观和游览。据统计,2015年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共接待参观学生及家长13296人,接待地方中学老师811人次,合作开设中学校长培训班1期430人,接受中学奥数比赛两期1600多人。承办美术类模考6000人次。
  此外,学院还承接了省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名企的各类职业资格和技能考证考试,成为安徽省和合肥市人事考试中心定点考试院校。通过不同渠道的接待社会来访和各类培训学习,传播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品牌,形成了与市场资源的无缝对接,更给在校学生增加了职业教育氛围和就业渠道。

  
 

  注重内涵建设 文化育人  学院立足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锥形人才,按照建立一流校园环境、一流教学设施、一流师资队伍的标准,面向未来,创新发展。目前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无论是办学规模、教学质量还是品牌效应、社会效益在省同类院校中都位居前列,这也是广大学子历年高考热报学院的原因之一。
  学院汇集了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一大批专家、教授办学、治校,拥有一支思想活跃、业务精湛、勇于创新、潜力强劲的教育教学团队。不拘一格运用课堂、文化研究中心、创客基地、集中学习日等形式延请一大批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名企的知名人士到校实地开展授课和讲座。2016年春季开学以来,学院举办多场文化育人及教学创新改革报告会,使全院教师和广大学生受益匪浅,学院的文化氛围浓厚,教学课改热情高涨。
   而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在各自平台上不断亮剑,成功地诠释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奉行的"励志明德,攻术践行"的办学理念。2014-2015学年,学院取得一系列教学成果,不仅承办了国家级、省级不同类型的赛事,学院教师和学生也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各类职业技能比赛奖项130多项。2016年以来教师和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获奖的档次和数量又有很大提升,一张现代职业教育的宏伟蓝图正在加速描绘。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独具特色的“锥形人才”培养模式和其他同类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有什么不同?

  李老师:“锥形人才”是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为开拓职业教育创新之路、培养社会所需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而提出的全新人才培养理念,即培养具有一种精神、两种特长、三种方法、四种素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锥形人才”。
   “一种精神”的实质就是职业操守和意志精神;“两种专长”即专业专长和特长专长;“三种方法”即学习的方法、做人的方法、创业的方法;“四种素质”即思考力、表达力、协调力和行动力。学院将“锥形人才”的培养理念融汇在对学生日常的学习和生活管理中,贯彻教学始终,是一种综合能力和素养的培育,是一种人才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理念。


  眼下家长和学生都非常关注大学生就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怎样?学院有什么保障性措施?

  李老师合肥财经职业
学院贯彻日常化管理,不为就业而就业,既考虑的毕业生就业的眼前诉求,更着眼于学生可持续就业能力的塑造。
  学院的就业措施主要体现在:
  1.在课程建设中加大实践实训课程比例,实践实训课程占总课时近55%,锻造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技能考证也是学院目前领先同类院校中的优势之一,学生平均考证数达到3个。2015年学院斥巨资建成十大实训中心,配合国家中央财政建设的建筑工程实验中心,使实验室条件和层次进一步提升,和企业良好的合作已建设了校外实验实训基地113个。
   2.学院除了日常的就业指导中心专门负责大学生就业工作,还新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立了大学生创业公司十家,成立的公司既是课堂也是实验基地、更是面向市场实际运营的法人机构,此举极大地提供了大学生创业的智力支持。
     3、坚定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路子,学院各系部依据自己的专业特色,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与国内众多名企建立校企合作。例如国内知名的电商企业阿里巴巴、京东集团、1号店均已进驻学院。目前,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已与省内外一百三十多家企业建立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关系,
  学院的专业特色加上这几年国家行业以经济类为主导的发展态势也促成我院毕业生就业良好态势。目前我院毕业生就业主要分布在以上海、合肥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带。就业去向国有企业、股份制企业、涉外企业、私营企业、学校等;部分学生考取研究生或出国,行业横跨财会、金融、管理、工程、旅游等;部分学生完成从就业到创业的转变,而且涌现出一大批创业的典型,详细情况同学们可以进一步关注学院就业网站。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是怎样的呢?

  老师:学院地处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大学城,地理位置优越,与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相临,环境幽雅,空气清新,交通极为便捷,文化氛围浓厚。2014年学院斥资1350万元购买设施改善校舍及住宿条件,学生宿舍不仅安装空调,女生宿舍还设有独立卫生间、智能热水器。校园无线和有线网络覆盖各角落,图书馆大楼全天候开放,校园内外学生大小餐馆100多家,不仅满足本校学生用餐要求,还吸引周边高校学生前来用餐。
  学院各系都有相对独立的教学区,每栋教学楼都拥有现代化的多媒体设备和网教设备。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和保卫工作,建立了校领导带班、中层干部和辅导员值班制度,及时化解潜在安全隐患,学校连续多年无安全事故。学院重视校园整体文化环境的塑造,目前学院有四十多个有影响力的社团组织,满足了学生各方面爱好和参与公益活动的需求,有特长学生在学院生活都能找到归宿感、荣誉感、存在感。


 

◆ 李老师,对想报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考生填报志愿,您有什么建议吗?
 
 
    老师:关于填报志愿的技巧,因高考录取是根据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随机程序化录取,对于一心想上我们学院的考生,一定要填上专业服从志愿,这样达到我院分数,不会滑档。当你被正式录取后,专业不满意是可以人工申请调整的,这一点请广大考生一定要注意。 
  吗??
  谢谢李老师提供了这么多信息,相信对广大考生和网友了解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有非常大的帮助。广大考生和网友如需进一步了解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可致电学院招生办咨询,电话:0551-63690801802803;或登录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官网。

(编辑/丁红玲 审核/桂立志) 
 

  

 
报考咨询方式:

一、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0551-63690801、63690802

63690803、63690804、

二、QQ咨询

学院咨询QQ:3450600388

三、网站咨询

进入学院招生网 http://zsb.hffe.cn/ 通过页面上的对话框向招生老师咨询。

四、高招咨询会

学院参加全省各地多场高咨询会,请关注招生网站有关咨询会预告。

五、来校咨询

可以到学院实地参观,现场咨询。地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汤口路

提醒:请各考生从以上官方渠道咨询今年志愿填报、录取等问题。切勿轻信贴吧、论坛等非官方发布的消息。

 

 李老师对想报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考生填报志愿有什么建议?  李老师对想报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考生填报志愿有什么建议?  李老师对想报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考生填报志愿有什么建议?  李老师对想报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考生填报志愿有什么建议?  李老师对想报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考生填报志愿有什么建议?  

上一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班2016年招生常见问题问答(FAQ)
下一篇:助学-筑梦-铸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电话:0551-63690830(院办) 63690801(招生办)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ICP备号:皖ICP备07008589号-2
公安网备案号:34011230200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