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动态 > 正文
中国游客签证便利又增阿联酋、阿根廷和秘鲁三国
2016-09-13 09:20:19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9月,中国护照签证便利又增三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宣布,批准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待遇。而此前被称为史上最难签证的阿根廷,对中国游客实行有条件免签正式落地,符合条件可申请电子旅游许可(AVE);秘鲁在毫无预热的情况下,也开始实施有条件免签的政策。
  1、阿联酋批准中国公民落地签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9月4日宣布,批准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待遇,但未说明执行该措施的具体时间。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当天在社交媒体上率先公布这一消息:“今天我们通过一项决议,在阿联酋机场对来自中国的游客们给予落地签证……阿联酋与中国的关系是战略性的,具有很大的优先权。”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临时代办林亚多表示,相信随着该决定的实施,将有更多的中国公民来阿参观旅游,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和联系。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将与阿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推动该决定尽快顺利实施。
  据了解,在批准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待遇前,阿联酋实行返签政策,即签证申请应通过在阿注册的签证代办机构(如酒店、公司和旅行社等)向阿移民局提交申请。获签后,签证由代办机构以传真的形式发给申请人,申请人携该签证及护照即可入境。由第三国经迪拜转机可办理落地签证。目前,广州有航班直飞阿联酋大城市迪拜,香港分别有航班直飞迪拜和阿布扎比。
  
  2、阿根廷有条件免签正式实施
  阿根廷移民局电子旅行许可(AVE)已经开放申请,持有有效美国B2签证和申根签证的中国普通护照的旅游游客可以通过相关的官方网站在线填写申请表格和付费(50美元),十个工作日后可看到审批结果,无须再向阿根廷领事馆申请纸质旅游签证。据了解,申请阿根廷电子旅游许可(AVE),最终能否通过以阿根廷移民局批复为准,如果被拒绝相关费用不会退回,批准之后三个月内有效,在有效期内可多次出入境。由于阿根廷移民局电子旅游许可(AVE)已经开放申请,领事馆不再接受符合相关申请条件的个人旅游签证申请。
  此前,阿根廷签证办理手续比较繁琐,材料包括邀请函、派遣函、申请表等, 阿方邀请单位和邀请人须履行相关备案程序。一方面,阿方邀请函的签字人(可以多人)须在移民局备案,确保邀请人具有签发邀请函资格;另一方面,阿方邀请公司在其移民局办理注册备案,获得备案号,并将此备案号直接写进邀请函内。所以常常有人抱怨阿根廷签证是世界上最难办的签证之一。阿根廷与中国没有直达航线,到阿根廷须经西班牙马德里、墨西哥或美国纽约等地中转。
  
    3、秘鲁也有条件免签
  南美洲国家秘鲁宣布了有条件免签政策,将于9月21日实施。免签条件包括:持有效的中国护照须有美国、加拿大、英国与北爱尔兰、澳大利亚或某欧盟申根成员国的起码六个月签证才可免签进入秘鲁;有以上国家长期居留权的持中国护照亦可免签进入秘鲁;单次停留时长不超过180天。
  据了解,秘鲁位于南美洲西部,安第斯山纵贯南北,山地占全国面积的1/3。秘鲁与中国没有直达航线,到秘鲁旅游航线须经西班牙马德里、荷兰阿姆斯特丹或纽约、洛杉矶、迈阿密、多伦多等地中转。
  
 
上一篇:2017申请季到来 哪些留学新政策值得关注?
下一篇:留学英国:住宿有三种“打开”方式?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