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动态 > 正文
英国签证动态:语言不达标可能加试或面试
2016-11-10 10:00:23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在英国签证高峰期到来之前,英国的签证动态发生了一点微妙的变化。近期有部分申请英国签证的学生,被要求加试(亲身到签证处进行面试)或者接受电话面试,而这种情况在之前并不常见。他们通常是语言基础不够好,未达到入读学校的要求,与学校所要求的雅思成绩相差1分以上,或者入读超过15周以上语言课程的学生。不一定属于以上情况的学生都会被增加面试或者电话面试。
    若万一被抽查,在参加面签前,要特别准备好以下信息:有关个人学习计划和资产、收入来源等相关信息,包括录取学校及专业、学习时间的安排、课程的内容、毕业后的计划等;与资产相关的信息,包括父母的工作及收入来源。
    对于语言成绩较低的学生来说,很有可能从递交即日起就有被抽查,所以要随时做好准备。电话面试通常是中文,所以学生不用紧张,从容应答。而面试则是中英文结合。被要求参加电话面试,或者增加面试的申请学生不代表一定会被拒签,只要学生认真准备、从容应对,最终获得签证的几率依然非常高。
    英国公立高中也招国际学生
    一些英国的公立高中也开始招收国际学生,学生无需提供雅思成绩,只需通过学校的入学测试。入读公立高中费用较低,一年学费加生活费约为15万元人民币左右,不过公立高中以走读居多,需要住在寄宿家庭。与此相比,英国一些顶尖私立中学如哈罗公学、伊顿公学的费用则要高很多,一年需要50万元人民币左右,当然录取的要求也很高。
    研究生开放申请时间提前
    现在研究生的招生申请大有提前的趋势。据介绍,往年一般在9月-10月,英国高校才开通研究生的申请通道,但是今年很多学校将开放时间提到6月。由于学校的学位有限,而申请的学生日益增多,所有不少学校报名截至时间也有所提前,甚至会要求交纳押金保留学位。
    此外,也有不少学校开设新课程或者设立专业的新分支,譬如精算、金融分析等,以便给学生更多的选择。在专业选择方面,理科生比文科生在就业方面更有优势,特别是生物工程、环境、化工等专业的学生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多,就业机会也比较多。目前很多英国学校也鼓励学生关注商科以外的专业。
    由于今年夏天奥运会将在伦敦举行,估计会有一轮英国签证申请高峰,所以建议同学们最好提前申请签证,尽量避免签证高峰。
 
上一篇:留学英国丨大概需要多少钱?
下一篇:大二女生赴美带薪实习 工作3个月赚了5千美元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