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动态 > 正文
“去哪个国家留学好?”80%留学生都有的困惑,这一篇全解答!
2019-02-28 14:56:09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据说80%的非小语种学生在留学之初都会纠结一个问题,“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国家留学?”今天我就为大家好好说说“留学地选择”这件事。主流英语留学国家或地区的优劣势
  1.美国
   美国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拥有院校数量和顶尖名校数量最多的留学目标国,凭借其领先世界的金融、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等学科,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优秀学生。
  美国大学的学制相对比较灵活,另外美国会给予学生毕业后1-3年不等的工作期限。
  美国留学的特点是学科前沿度高、顶尖院校云集、学习时间较长、毕业有留美工作机会但攻读期间学业压力也较大。
  2.英国
  英国作为欧洲最主要的留学目标国也拥有非常多的名校,并且英国的学制相对较短,正常情况下本科三年毕业,授课型硕士一年毕业,研究型硕士两年后一般会衔接博士再读两至三年毕业,相对来讲性价比非常高。
  所以如果是希望可以快速拿到名校学位、留学准备时间比较有限的同学可以多考虑英国留学。
  3.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环境很好,人口不多,主要的城市是悉尼和墨尔本,这两个城市华人比较多。
  澳大利亚的入学要求相对英美更加的宽松,同时也有拥有着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一众名校。
  如果有比较明确的移民计划,家底相对殷实,澳大利亚会是不错的选择。
  4.加拿大
  加拿大的国土面积大,但是宜居城市不多,常申请的院校也在二十所左右,而加拿大前几名学校的申请难度比较大,特别是对英语的要求比较高。
  留学的开销属于中等水平,近几年的移民政策有所收紧,不过总体来说去加拿大留学的很多家庭也是有移民计划的。
  5.香港
  我国香港的主要申请学校有六所,学校都是英文授课,学术力也都是相对比较领先的,特别是前三名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杰出校友比比皆是。
  适合不想离家太远、想在熟悉的文化领域和环境就读,成绩比较优异的同学,硕士也是授课型一年制,研究型两年制衔接博士为主。
  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留学国家
  看完主流英语留学国家或地区的优势和劣势,下面我们从自身的各项条件出发,看看到底应该如何选择。
  首先说最常见的问题,那就是费用。
  如果费用非常有限(一年20万人民币以内),那么可选择的目的地就比较少,在没有奖学金的情况下,去香港或者新加坡读书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预算的费用比较多(一年30万人民币以上),那么主流的西方国家都是可以考虑的,英美,澳洲,加拿大都可以选择。
  这里要多说一句,英联邦国家(英国,澳新,新加坡)学制相对比较短,所以费用上会比美加要少一些。
  其次,我们可以根据留学目的来选择留学国家。
  如果目的是想要留在当地工作,甚至是移民,那么肯定要选择工作和移民政策宽松的地方。例如,新加坡和香港(定居而非移民)应该是相对而言最容易的,澳洲和新西兰也算是比较友好的。加拿大、美国难度都比较大,英国应该是最高难度。
  如果目的是攻读学位,那么美国可选择空间是最大的,毕竟无论是大学数量还是名校数量,美国的优势都是压倒性的。
  最后,我们说一下奖学金申请的难易度。
  澳洲,香港,新加坡,由于学校不多,所以奖学金的竞争比较激烈。英国和加拿大的难度也不算太小,美国的话略微轻松一些。当然,对于超级学霸来说,奖学金难度分级可以忽略。
上一篇:任性的留学国家,只要被记到小本子上,多高分数都会被拒!?
下一篇:美本申请的申请误区解析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