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动态 > 正文
“对症下药搞写作,药到病除拿满分”:托福写作满分评分标准来啦!
2019-11-04 12:07:00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古今中外,但凡考试多多少少要动动我们的笔杆子,那就是写作。托福考试也不例外,写作也是重点考察内容之一。如何才能做到有针对性地应对托福写作呢?当然是科学地运用方法,根据评分标准来备考啦~和我一起来“对症下药”吧~
  满分标准
  An essay at this level largely accomplishes all of the following:
  1:Effectively addresses the topic and task
  2:Is well organized and well developed
  3:Using clearly appropriate explanations, exemplifications, and/or details
  4:Displays unity, progression, and coherence
  5:Displays consistent facility in the use of language, demonstrating syntactic variety, appropriate word choice, though it may have minor lexical or grammatical errors.
  1切题
  addresses the topic
  在托福写作中,考生所表达的观点要和题目要求相关和一致。在行文过程中,不断重复题干关键词。 写作时题目中的topic词汇一定要在文章中出现,除此之外,在写作时我们也要主要重复题目中的topics,以避免被机器判为跑题; 一旦判定文章为跑题文章,就很可能会直接判为零分。写作时要清楚写出表达观点的主题句,以及主体段的主题句。
  2结构完整合理展开
  well organized & well developed
  托福满分作文的行文组织要系统,具有明确的逻辑性。字数保持在600字以上,才能考出28分以上的分数。 文章一般采用5段式的结构,即:开头、观点段1、观点段2、让步段、结尾。要有3个分论点,以及相关的例证来支持自己的论点,即例子、细节(说理或例证)。细节一般指的是数字,或是以大写字母开头的专有名词。
  需要强调的是,给出观点,合理解释,给出例子和细节。在托福考试中考生虽然可以发散地进行说理和寻找例证,但若是将自己所举的例证进行一定加工,按照由主到次,则能更好地显示出各个例证之间的逻辑关系,让举例或是说理论证的过程更有层次性。这样的文章才称得上"well-organized and well-developed"。
  3Explanations
  Exemplifications and Details
  在托福写作中,考生提出观点之后必须要发散式地进行举例或是说理论证。具体包括解释原因,举例说明以及提供其它的细节信息。细节不是啰嗦——毫无意义的句式实质就是废话,与托福写作满分标准的要求风马牛不相及。
  具体的细节如何体现,我们可以从之前很火的“甄嬛体”中得到一些启发:
  “你今儿买的蛋糕是极好的,厚重的芝士配上浓郁的慕斯,是极好不过的了。我愿多品几口,虽会体态渐腴,倒也不负恩泽。”
  说“人话”就是——“蛋糕真好吃,我还想吃。”
  原本非常通俗、非常口语化的表达可以通过增加各种细节,例如“芝士”、“慕斯”、“体态渐腴”,变得高大上。使用并列结构,给出多个名词或动词,例如“厚重的芝士”,“浓郁的慕斯”等,针对同一主题进行一系列描述,使语言构成一种类似于排比的气势,就可以达到这种效果。
  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务必随时随地提醒自己,开启“头脑风暴”,不停给出细节。”牢记“我要给、我还要给、我继续给,越长越好,越细节越好”。
  4Unity
  Progression and Coherence
  托福满分作文通篇要做到:
  1.论点完整,集中(unity)——文章结构完整,有必要的5段构成;所有的论据都明确指向论点;
  2.逻辑通畅(progression and coherence)——不同段落之间要连接紧密、衔接过渡自然并层层推进。优化使用段落连接词和段内连接词。
  5句式多样性
  variety
  用词用句的多样性和变化性,能有效地体现语言的丰富性以及使用技巧。句子有长有短,这里教给大家如何把简单句变成符合句的方法:最简单的就是在两句话中间加and,或使用"so that " 句型可以替换逻辑连接词because。
  句法要多变
  除了使用各类从句结构外,语气的变化也可以使语言表述重点突出,并更好地配合内容,达到详略得当、错落有致的效果。
  1倒装句
  而so作为副词修饰形容词时可以倒装,增强语气、表达强调。
  例 如
  Because they are so poor that they have been working for money.
  So poor are they that they have been working hard for money.
  2反问语气
  反问语气的实质不是疑问,而是通过反问增强原句肯定或否定的表述。
  例 如
  We can not understand the influence of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if we don’t use the experience in the past.
  How can we understand the influence of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if we don’t use the experience in the past?
  通过反问将原句中“我们不能理解”变为“我们怎么能理解呢”,增强了气势。考生在习作中适当使用反问语气,可以使原本平铺直叙的语言变得生动活泼。
  3虚拟语气
  很多考生使用虚拟语气,也叫非真实条件句,可以用在说理中。这里建议考生牢记虚拟语气的句式结构,灵活运用。
  4插入语
  如果考生经常阅读语言地道的英语文章(例如纽约时报、经济学人的评论员文章等),就会发现英语母语使用者,通常会将一些表示逻辑关系的副词或短语,放在句中做为插入语以增强语感,使语言更生动、更地道。插入语的使用也非常简单,考生只要将通常用于句首的副词或短语插入句中即可。
  例 如
  Art, in addition, gives the students an outlet for expressing their turbulent emotions during puberty.
  这里将原本置于句首表示并列关系的短语"in addition ",做为插入成分放在句中,使语言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增强了语言的律动。
  5词汇准确性,多样性
  appropriate word choice and idiomaticity
  1.托福写作要求考生根据语境选择“恰当的用词”。考生不需要哗众取宠的用“大词”、“难词”来显示词汇量。真正的高手是用简单但精确的词语来阐述深刻的道理。
  写作时,用自己有把握的合适的措辞(appropriate word choice),而非所谓的“大词”——如何增加句子长度,使语言高端、大气、上档次?这里要纠正这个错误的观念。
  2.切记用词准确。使用自己熟悉的单词,确保单词的使用在语境下是正确的。同样也要避免使用第二人称。
  3.尽量避免重复。利用转述,用不同词性的词,不同的短语表达。
  现以表达个人观点时,详述词汇的“四大替换”法,助力考生轻松做到“三个绝不”,拒绝重复:
  词性替换
  如果第一次用到"I argue that... ",第二次就改用"My argument is that... " 以名词形式替换动词。
  同意替换
  如果第一次用到"I argue that... ",第二次就改用"I maintain that... " 以同义词替换原词。
  短语替换
  如果第一次用到"I argue that... " ,第二次就改用"It gives me insights into various realms" 以同意短语替换原词。
  6尽量避免微小错误
  minor errors
  托福作文允许有错误存在。most一词表明一篇满分文章需要避免绝大部分的语法、用词错误,准确来说,微小错误不得超过5处。 微小语法错误包括:用词不当,拼写错误,标点符号和大小写等错误——但不超过5处的微小错误是不影响一篇文章得满分。
  托福写作评分过程
  托福写作评分包括机器评分以及人工评分两部分。
  机器评分主要通过E-rater,对考生文章的语法是否正确、用词是否得当、单词拼写及大小写是否准确等方面进行评分。一篇考生的文章会经过两台机器评分;
  人工评分通过ETS阅卷人评分,综合写作和独立写作分别有两位阅卷人给出分数。
  托福写作原始分数为0-5分,考生得分分为三个level:
  GOOD(4.0-5.0)
  FAIR(2.5-3.5)
  LIMITED(1.0-2.0)
  最终成绩通过两个科目的分数取平均分,再换算为30分制的分数。
  托福的综合写作以及独立写作评分,同时使用机器自动评分和人工评分。其中,人工评分看的是文章的内容和意义,而机器评分看的是文章的语言特征。之所以采取两种评分方式,是为了保证评分质量和一致性。
  那机器评分是如何评的呢,有什么标准没有?我们在平时的备考中需要注意些什么?我们先来看看辛勤劳作的机器是如何工作的:
  托福写作会有机器专门来看文章的语言,而机器看语言跟人工看语言是有区别的。人在看文章语言的时候多半还是以印象为主,而不会去细致数每一个单词,也不会去计算文章有多少个句子。但如果是机器评分,机器可以更精确地计算出文本中的语言特征。
  来看看机器评分具体会看的语言特征的描述——The e-rater engine predicts essay scores based on features related to writing quality, including——可见,E-rater 是根据以下特征来判定作文的打分:
  errors in grammar (e.g., subject-verb agreement) 语法错误(例如,主谓一致)
  usage (e.g., preposition selection) 词汇使用(例如,介词搭配)
  mechanics (e.g., capitalization) 机械性错误(例如,单词大小写,拼写,单词缩写,标点符号)
  style (e.g., repetitious word use) 文风(例如,单词重复使用)
  discourse structure (e.g., presence of a thesis statement, main points) 文本结构(例如,有文章主题句以及段落主题句)
  vocabulary usage (e.g., relative sophistication of vocabulary) 词汇高级型(e.g., 使用相对较复杂的词汇)
  从上面的描述来看,机器评分会审查文章语言的各方面,且机器可以精准地计算出文章出现的语法错误(想一想平时用word写英文时,稍微有点小错误就会有红线、绿线出现,何况是专门看语言错误的E-rater,它只会对语法错误更为敏感)。
  机器也可以精准地计算出每一个单词在文章中重复出现的次数,以此来计算出文章的词汇多样性(vocabulary diversity);机器还可以计算出文章中的从句个数,平均句长,以此来计算文章的句法多样性(sentence variety);机器可以检查出文章的主题句,也就意味着我们在写文章时,不管是开头段还是主题段都一定要突出主题句;机器也可以通过与普通词汇作对比,来判断文章是否有使用高级词汇,以及使用了多少高级词汇,这就需要考生们平时要多积累相对复杂的学术词汇,并学会正确使用在文章中。
  以上备考托福写作的技巧是根据评分标准的针对性练习,大家可以从当中挑选自己觉得合适自己的,在平时多多练习,相信一定会“药到病除”的。
上一篇:2020年TIMES英国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排名!
下一篇:权威!2019《金融时报》管理学硕士世界排名出炉!毕业年薪50万的专业来了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