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动态 > 正文
新加坡留学有哪些优势?为什么这几年火了?
2019-12-13 13:51:54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随着亚洲地区经济实力的增强和大学世界排名的攀升,亚洲大学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在今年的QS《2020年最新的亚洲大学排名》中共有550所大学上榜,其中68所大学新上榜,前10名榜单如下:

 

  01
  新加坡大学
  包揽前2名,指标得分堪称完美
  新加坡老牌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再次获得第一名,同样位于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NTU)位居第二,超过了今年跌至第三名的香港大学。
 

  评价指标得分(左NUS右NTU)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连续第二年维持了亚洲排名第一大学的尊严,从上图可以看出,该校在12的评价指标中,共获得8个满分!只有员工发表论文数一项指标低于95分。
  QS称新加坡国立大学“是全面发展的顶尖大学的典范”,表现堪称完美!
顺便说一句,在上个月发布的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同样排名亚洲大学第一。

 

  位列榜单第二名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多项指标中也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特别是在师生比一项中,得分比新加坡国立大学更高。
  此外南洋理工大学的科研质量更高,在每篇论文被引用次数的评价指标中,南洋理工大学位列所有亚洲大学第一。

 

  新加坡教育在过去一段时间突飞猛进,在著名的PISA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中,新加坡位列全球第一。PISA每3年举行一次,对各国15岁学生的阅读、数学、科学能力进行评估。
  另外,新加坡大学的理科毕业生比例,位列全球第二。这个小小的岛国在教育上的能量巨大,又因其留学费用相对欧美大学更加低廉,近几年备受中国家庭的关注。

 

  02
  中国大学
  大陆高校稳步上升,香港高校有升有降
  中国大学在亚洲大学榜单上的排名也在稳步上升,清华、北大、浙大和复旦,今年包揽了4~7名。其中浙江大学从2018年的第13位跃升至今年的第6位,超过了从第7位跌至第8位的香港科技大学。
  中国大陆高校的进步在这几年有目共睹,2015年以前,亚洲大学榜单上只有1所中国大陆的大学进入前10,今年,共有118所大学上榜,其中4所大学进入前10。

 

  香港特别行政区共有3所大学进入前10名,但这三所大学的排名和去年相比都有小幅下跌。其他香港大学的排名稳中有升。

 

  03
  日韩大学
  总体排名下降
  虽然韩国有7所大学进入前100名,都呈现出小幅下滑的态势,其中韩国科学技术院进入TOP10,而首尔国立大学跌出了前10名。
  日本大学也经历了又一个停滞的年份。尽管在前30名中有8所日本大学,但大多数日本大学的排名都有所下降。排名最高的东京大学位列13名。

 

  从长远来看,人才是国家竞争力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世界都在想方设法的创造和吸引人才,并确保劳动力符合经济发展的需求。
  亚洲教育长期以来以“死记硬背”和“人才流失”闻名。但在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发布的2019年世界人才排行榜上,亚洲国家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女性教育发展迅速。亚洲大学在各个排行榜上的主导地位也日益增强。
上一篇:新加坡公立大学很难申?要达到什么条件?
下一篇:2020年TIMES英国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排名!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