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动态 > 正文
美国取消多地旅行禁令!11月各国入境政策汇总
2021-10-29 19:31:48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升,近期,各国的入境政策也逐渐变得宽松,许多国家分别采取放宽入境限制、调整转机相关规定等措施。

 

小编为大家汇总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主流留学国家的入境政策,以供大家参考!

 

 

美国

 

入境政策:

自11月8日起,美国将取消对中国、印度等国及欧洲多数地区的旅行限制!但对于成年外国旅客乘机入境时,必须在出发国完成全部剂量的新冠疫苗的接种,并且在接种完成后第14天方可入境。同时提供入境前72小时内采样的核酸阴性证明英文版。

 

在认可疫苗方面,包括莫德纳(Moderna)、辉瑞/BNT、单剂型强生(ohnson&Johnson)、AZ(阿斯利康)、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

 

CDC将于11月8日前陆续公布符合入境接种要求的新冠疫苗种类等入境美国更多细节要求,具体可通过CDC官网:https://www.cdc.gov/查看。

 

 

英国

 

入境政策:

10月24日起,英国正式实行PCR核酸检测改为Lateral Flow横向流动快速检测的计划。根据规定,从非“红色”旅行名单国家抵达英格兰并且完全接种了疫苗的人,可以在入境英格兰后的第二天或之前,使用快速新冠病毒检测。该政策适用于来自非红色名单的国家,且完全接种被英国认可疫苗的旅客(目前中国的疫苗尚未得到认可)。

 

未接种NHS认可疫苗入境流程:

1. 学生需在抵达英国前的72小时内进行新冠检测,检测结果必须是阴性,检测报告的使用语言必须为英语、西班牙语或法语;

2. 预定并且支付入境英格兰后的新冠病毒检测包 ,在入境后的第二天和第八天进行检测;

3. 出发前48小时内完成填写英国入境旅客定位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

4. 在抵达英格兰后,在住处进行10天自我隔离,10天隔离期从抵达英格兰的第二天开始起算,并在隔离的第二天和第八天分别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英格兰以外地区政策细则请见官网连接:

 

苏格兰:

https://www.gov.scot/publications/coronavirus-covid-19-international-travel-quarantine/pages/red-amber-and-green-list-countries/

 

威尔士:

https://gov.wales/travel-wales-covid-19-testing-and-isolation

 

北爱尔兰:

https://www.nidirect.gov.uk/articles/coronavirus-covid-19-travel-advice#toc-1

 

 

加拿大

 

入境政策:

1. 没有完全接种辉瑞、莫德那、阿斯利康、强生疫苗的入境旅客,需要在入境后核酸检测+14天自我隔离+第8天核酸检测;

2. 已经完全注射过上述疫苗超过14天的旅客,可以免隔离入境。

 

如果之前接种的是国产疫苗的话,则需持有效学生签证,并且是认证的DLI机构才有可能被允许进入加拿大,边境管理处的人员将根据您入境时提供的资料来判断是否符合要求。之后还需自我隔离14天。

 

如果还有疑问自己能不能成功入境的,可以登录下方链接,进入到加拿大的官网自行检查一下:

https://travel.gc.ca/travel-covid/travel-restrictions/wizard-start

 

 

澳大利亚

 

入境政策:

根据内政部官网的官方通知,新州成为全澳首个开放国境的地区,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对外开放边境。同时,澳洲的边境管制政策也将发生重大变化,包括取消澳洲公民/永久居民(PR)的出境限制以及入境新州不再强制酒店隔离。

 

国际学生返澳须满足的条件:

1. 必须持有合法护照,有效的澳洲学生签证和有效的COE;

2. 必须完全注射澳洲政府承认的新冠疫苗;

3. 必须同意自费支付前往澳洲的机票费用;

4. 必须同意提供在赴澳飞机起飞前96小时和48小时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

 

 

新西兰

 

入境政策:

距疫情开始至今,新西兰边境仍处于关闭状态。学签、旅签、工签持有者除非符合特批入境要求,其余均不能入境新西兰。自2021年11月1日起,符合入境要求的人员需要完全接种新冠疫苗(最后一剂须至少在抵达新西兰前14天接种)方可入境新西兰。

 

不需要接种疫苗的人群:

新西兰公民(不包含PR与临时签证持有者);

未满17岁;

由于医疗原因不能接种疫苗的旅客。

 

入境旅客仍需在管制隔离(MIQ)设施隔离14天,并提供旅行前72小时内的阴性Covid-19检测结果证明。

 

新西兰政府目前接受22种疫苗,疫苗接种证明的提供方式会后续公布,详情请查询新西兰政府网站:

https://covid19.govt.nz/travel/international-travel-and-transit/travel-to-new-zealand/#vaccinations-required-for-non-new-zealand-citizens

 

 

新加坡

 

入境政策:

10月9日,新加坡宣布将放宽对新冠病毒的封锁限制,韩国、美国、英国、丹麦、法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9国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可免隔离入境新加坡。

 

中国入境新加坡的政策是: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旅客,不论是否接种疫苗,可自由选择直飞航班,入境当天检测结果为阴性即可自由活动,无须隔离。

 

 

日本

 

入境政策:

目前,只有日本公民和持有有效签证的外国居民才被允许入境。

 

持有有效签证的人群包含以下几类人员:

1. 日本人・永住者的配偶或子女

除通常材料外,还需提供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或日本人・永住者配偶或子女身份证明材料(如户籍誊本、住民票、在留卡复印件等);

2. 作为“定住者的配偶或子女”,且有家人停留在日本,现处于家族分离状态的人士。需要长期停留人员(滞留时间超过90天),取得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后,需提交该证明书以及其他申请材料。短期停留的(滞留时间在90天以内),需提交探亲访友签证申请的材料;

3.取得“医疗”在留资格有助于完善强化医疗体制的人士。

取得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后,需提交该证明书及其他申请材料。

 

隔离及监测要求

入境日本的人员在入境时要提交出国前72小时以内的检测证明。从10月1日开始,针对已接种两针疫苗,并持有相关接种证明(疫苗护照)的人士,将14日的隔离时间缩短为10日,于10日后递交阴性核酸检测证明即可自由行动。

 

上一篇:最新!英国发现第3例Omicron变种病例,教育部发紧急建议!英国入境检疫全面升级!
下一篇:回英必看! 英国入境全指南(内含核酸检测包预定和使用教程)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