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动态 > 正文
利好消息!各国入境移民新规定
2022-05-06 16:50:26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本次重点: 

· 新加坡入境限制再放宽,无需PCR检测!

· 新西兰第四批入境豁免消息更新

· 重大利好!加拿大7大移民福利新规出炉


详情报道请看下文:

No.1

新加坡入境限制再放宽,无需PCR检测!
4月26日开始,入境新加坡措施进一步简化,入境前后都无需再做PCR检测了。

取消出发前核酸测试要求

完成疫苗接种的航空和陆路旅客入境新加坡前以及入境后,无需接受任何冠病检测。

如果是未接种旅客(3周岁及以下儿童可豁免),则需要在入境前48小时接受PCR或ART检测,入境后无需检测,但需要履行7天居家隔离。

此外,从2022年5月1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非马来西亚工作许可证持有人(WPHs)不再需要申请进入新加坡的入境批准。

新加坡认可的疫苗

在入境新加坡的至少两个星期之前,如果满足以下两个条件,视为“完成疫苗全程接种”。

1.接种了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上的疫苗,并完成了规定的剂量:

◇ 辉瑞-最低间隔17天

◇ 莫德纳-最低间隔17天

◇ 阿斯利康-最低间隔17天

◇ 印度血清研究所-最低间隔17天

◇ 强生(一针剂)

◇ 中国国药-最低间隔17天

◇ 科兴-最低间隔13天

◇ 巴拉特-最低间隔24天

◇ 诺瓦瓦克斯-最低间隔17天

◇ 以上任何疫苗混打-最低间隔17天


注:科兴和中国国药疫苗的入境旅客,新加坡只要求两针,但是,在新加坡长期居住的,则要求三针。

2.在接种疫苗之前已经从冠病康复的旅客,须在确诊冠病至少28天之后接种一剂上述任何一种疫苗,必须出示冠病19阳性确诊证明。

未能满足上述两个条件之一的,入境新加坡时不视为“完成疫苗全程接种”。

疫苗接种证明

旅客在入境之前须取得疫苗接种证明,在办登机手续时、通关时出示疫苗接种APP或疫苗接种证书。

疫苗接种证书须有以下信息:

◇ 姓名

◇ 护照号或出生日期

◇ 接种国家或地区

◇ 接种疫苗品名与接种日期


注:接种证明须以英文书写,或翻译成英文并经过公证。


No.2

新西兰第四批入境豁免消息更新
根据新西兰教育部的公告,第四批次5000名留学生入境豁免首轮提名已经陆续进入尾声,目前部分学校依然有入境名额,包括语言学校、中学、理工院校等。

部分尚有名额学校如下:

◇ CCEL(本周截止)

◇ Nelson Marlborough Institute of Technology(5月12日截止)

◇ ABC College of English(本周截止)


如果首轮提名未能用完5000名额,则可能会进行第二轮名额分配和提名。


No.3

重大利好!加拿大7大移民福利新规出炉
4月22日,加拿大IRCC部长Sean Fraser正式宣布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为更多人提供机会移民加拿大!


即将恢复FSWP、CEC、FSTP的移民邀请

新冠疫情限制推迟了移民申请的处理,这导致积压了大量等待处理的申请。为了处理目前的申请,移民局暂时暂停了联邦高技术类别的申请邀请。

但加拿大移民局宣布,加拿大EE快速移民抽签(包括CEC经验类、联邦技术移民FSWP以及联邦技工移民FSTP)将在短时间内恢复,并从7月初开始重新开始邀请。

 

上面提到的CEC正是加拿大留学生移民的主要通道,其核心要求是:“在加拿大积累至少一年的工作经验”。

加速EE移民申请审批

对于大多数新的EE申请,移民局会把他们放到6个月的服务标准内处理

根据IRRC此前的数据,目前的EE申请处理时间从7个月到20个月以上不等。

毕业工签延长18个月

Fraser部长还宣布了一项新的临时政策,该政策将给工签即将到期的应届国际毕业生一个在加拿大逗留更长时间的机会,可以继续累积工作经验,并有更好的机会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

在2022年1月至12月期间到期的PGWP(毕业后工签),将有资格从今年夏天开始获得最长18个月的额外延长开放工作工签

据悉,IRCC正在研究一个简化的程序,并将在“未来几周”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延长旅游签人士申请临时工签

2020年8月时实施了另一项临时公共政策,在加拿大旅游的外国公民,可以在不离开加拿大的情况下,直接申请临时工签,今天这项临时公共政策也宣布将被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

针对去年7万临时快速移民的申请,目前还有部分申请仍然在处理中,Fraser部长也宣布了关于这部分等待最终结果的申请者的新政:

审批期间申请者可在境外等待

申请者在等到永居权审批的过程中,可以自行选择留在加拿大或离开

桥梁签申请人可再获额外工签

在等待永久居留申请处理期间的同时,申请开放工签的申请人,还将能够获得有效到2024年底的工签

这将确保申请人在得到永居权审批前,有足够的时间合法在加拿大居留,并且无需再次延长工签。

申请者海外直系亲属可获工签

为了支持家庭团聚,主申请人永久居留申请中包括在加拿大以外的直系家庭成员,将有资格获得他们自己的开放工签。
上一篇:NEWS|2023年留学新趋势
下一篇:【重磅不断】12月复考,新考点开幕,年终考位全面补货!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