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动态 > 正文
NEWS|2023年留学新趋势
2023-02-22 11:36:06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近期,中央电视台 CCTV-2 《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提到:海外高校申请开启,留学市场逐步回暖。

了解留学趋势

2023年许多国家在入境新政方面,释放了许多利好消息。如在澳洲就读的学生不需要隔离,按照要求查验核酸即可直接入境;新西兰签证政策也大大简化;英国留学生入境之后都不需要去警察局登记信息,自 2025 年1月1日起,英国将取消BRP卡,改用电子身份证明。  
疫情三年,出国留学形势多变,在疫情最肆虐的2021 年,中国赴美留学生总数自2014年以来首次跌破30万。

留学热潮趋势

在国家积极信号的释放下,2022-2023申请季,留学申请人数暴增63%。无论是申请人数、申请数量,均出现明显上涨。与疫情刚开始的低谷比起来,留学市场在今年已经开始回暖。
那么2023年留学申请趋势有哪些?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1.海外高校加大招生力度
许多国家在入境新政先是解除口罩令,随后恢复线下授课,呼吁各国国际学生都回到留学国家正常上课,留学大环境逐渐向好。
国内也加大对海外留学人才的引进和服务力度,确立了“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新时代留学工作方针,鼓励更多学生走出去。

2.名校申请竞争加剧 
留学市场增长迅猛
2022《中国留学发展报告》中表示:未来,有留学计划的中国学生有可能将目光投向留学环境及签证政策更为友好的地区,留学需求有可能向欧洲和亚洲地区转移。
美国申请方面,74 万+的申请人共提交了2,853,544 份大学申请,总数比2019/2020 申请季增长40.6% ;每名申请人平均申请的学校为3.8所,比2019/2020申请季增长 11.8%。
英国使馆官方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中国内地学生批签数量是 115,054 份,相较 2021 年同期增长 20% 。

3.留学咨询者低龄化 
专业选择多元化
随着国际教育的发展,国内家庭在国际教育上的投资占比越来越大,超过 30% 的高资产人士认为,应该在高中阶段送孩子出国读书;大学排在了第二位,占比 23.14% ;初中以 13.76% 的比例排名第三,而小学阶段的比例甚至也超过了研究生。将出国留学提前,对于学生在国际教育上更有优势。
对于留学生来说,选择专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不仅是选择海外学习内容,也给自己的未来发展路径提供了方向。
有一些专业虽然在学生的传统认知思维中缺乏知名度,但近年来无论是行业人才需求量还是发展趋势均表现强劲,就业前景广阔,留学生可以多加关注。伴随着新兴产业崛起,释放更多就业岗位,留学专业的选择中也存在“冷热交替”现象。前几年一度很火的专业变得少人问津,而一些在招生中常年“遇冷”的专业终于“迎来春天”。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利好消息!各国入境移民新规定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