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2021-06-03 09:09:21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6月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113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鲍士超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章节内容和“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章节内容;然后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最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 “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 章节内容。围绕专题学习内容,支部副书记方勇兴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方书记强调,在学习这一阶段历史时,要着重领会百废俱兴的新中国时期,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搞建设的昂扬激情,领会烈士们保家卫国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钢铁意识,把握党提出的过渡时期的总路线,理解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必要性和条件,从这段党史学习中获取作为教育工作者的精气神。

(文图/王素真  审核/鲍士超)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下一篇:我院开展新党员思想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