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实训室介绍
2020-05-07 09:54:43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BIM的全称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即建筑信息模型。它以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集成了建筑工程项目各种相关信息的工程数据模型,是对工程项目设施实体和功能特性的数字化表达。

  BIM实训室位于综合实训楼6层,建筑面积120m2。BIM实训室配备有61台电脑高性能计算机(包含教师机),软件配备有:REVIT-主要功能搭建BIM模型,NAVISWORKS-主要功能做施工模拟,橄榄山翻模软件-主要功能BIM快速翻模、族库查询、快速优化等,广联达工程造价(土建、钢筋、计价)等软件。BIM技术核心着重培养学生的技术能力,实现信息共享,使建筑项目信息在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行全生命周期全过程中充分共享,加快建筑业技术和管理水平升级。
  BIM实训室是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通过软件BIM应用和现场管理有机结合,掌握BIM全流程知识体系、BIM常用软件操作,掌握模型搭建、模型整合、基于BIM技术的碰撞检测及优化、管线综合、方案模拟、工艺模拟、4D施工模拟、快速翻模等实践技能。

上一篇:材料力学实验室
下一篇:工程测量实训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