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仿真模拟实训室
2020-05-07 10:19:32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施工仿真模拟实训室是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实训室之一,实训基于以工作过程开发课程的理念为指导,根据施工企业的规范和要求,为了满足施工技术实训等课程的需求而建立的。实训室配置65台教学用计算机,使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并安装“中望建筑施工技术仿真实训软件”,基本可以实现各种施工过程的教学演示任务。
  本实训室以三维虚拟现实技术为依托,融合教学标准和行业规范,以现行施工规范为依据,贯穿教学重难点,实现实训楼施工场景仿真模拟及流程动态演示、人机交互式操作、阶段及过程实训评价等功能。软件设计突出专业岗位群特点,将项目教学法与现代信息技术结合,优化、整合现有资源,创设理实一体的虚拟工作情境,弥补了实物实训和现场教学的局限,形成科学、合理、完善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
  该实训室是学生在顶岗实习前进行施工模拟实训操作的重要学习场所。通过软件模拟再现施工过程,实现直观教学,让学生充分了解建筑内部情况,以及工程建设各个阶段的详细步骤。模拟时以真实案例场景作为虚拟环境,实训操作任务以施工工艺为主线,结合施工技术、施工组织、工程质量检验、施工现场管理等几门课程作为理论基础,以满足施工企业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材料员等岗位需求。

  

上一篇:建筑识图软件实训室简介
下一篇:工程造价软件实训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