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英语雅思 > 正文
我们研究了各大雇主的招聘启示,发现英语水平和薪水高低的关系是......
2022-03-28 11:51:39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前不久,《2021中国海归就业调查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分析了2021年海归群体的就业形势,一经发布,便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关注和讨论。

 

据报告数据显示:海归优先职位的平均招聘薪酬连续三年走高2021年达13719元/月高出全平台职位平均月薪46.5%。

 

可以看出,海归的背景优势依然不容小觑。


(图源:新浪微博)

 

但与此同时报告也指出,由于回国求职人数和意愿不断增强,留学生的求职压力也随之增加。

 

如何提高自己的职业竞争力是每个留学生以及国内应届生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一、英语对于职业生涯的附加值

 

据网易与中国日报网联合发布的《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显示,英语能力和薪资水平有较大关联,英语好的人普遍薪资较高

 

抽样调查数据显示:英语水平四级的用户月薪集中在3000 - 5000 元区间,六级水平用户月薪集中在5000- 10000 元,而雅思6.5分以上的用户平均月薪可达1.2-1. 5万元


图源: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

 

不仅体现在薪资,英语能给我们的职业发展带来很多机遇和帮助

 

知乎上就有一个热门话题:“学习英语给你带来了哪些机会?”  

 

很多网友在评论区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

 

  • @墨绿夜晚:

 

因为英语得到了一次面谈大客户的机会,所以技多不压身这话还是有道理的,我们除了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私下生活也得努力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


(图源:pexel.com)

 

  • @忆菁的岛:

 

给了更多的工作选择权和在任何阶段想突破自己的的勇气。

 

学习英语的作用来自,当我还是个懵懂学生即将踏入社会不知道要干嘛的情况下,起码有了一个可以放在简历上的“敲门砖”,让我踏出工作的第一步;

 

学习英语的作用来自,我开始通过电影,美剧和原版杂志,让我打开对于另一种文化的好奇,帮我学会用另一种思维和眼光看世界

 

学习英语的作用来自,在我成为更成熟的职场人的时候,帮我有了更多工作的选择权,并且让我有机会可以走出去,真实的和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了解更多的原先我在角落里根本不知道的人和事。

 

最重要的是,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慢慢让我体会到,通过努力你是可以得到一些东西的。如果说以前的努力只是为了考试和任务以外,现在的努力是会让我感到发自内心的喜悦的。


(原文截自知乎回答,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1234木头人:

 

 

入职后处理过两个海外的Case,全程对答入流,文字回复用了三种从句,逻辑清晰严密,把客户搞得服服帖帖。

(原文截自知乎回答,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二、雅思作为招聘硬性门槛

 

企业员工英语水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英语能力的考量也成为了应聘的重要环节,而不少雇主选择了雅思成绩作为其衡量的指标。

 

作为全球高度认可的英语能力测试,雅思不只是出国留学的敲门砖,在求职和就业方面,同样可以作为英语水平的有力证明,助大家一臂之力。

 

眼下正值求职季,一起来看看雅思在职场里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帮助吧~

 

  • 国考公务员

 

近年来,公务员考试呈现越来越热的趋势。2022国考报名人数达2026060人,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加51.4万人,增幅34%。

 

难怪大家都在感叹:“宇宙的尽头是考公。”

 

 

但是当你点开2022公务员招考简章、查看报名条件后就会发现:“宇宙的尽头是考公,而考公的尽头,是雅思7分…”

(图片来自网络)
 

 

上百个岗位明确提出对雅思成绩的具体要求,大部分要求在6.5分以上。特别是一些涉外的岗位,对雅思要求更是上了一个层次。

 

比如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科员、商务部对外贸易司科员等岗位,要求雅思7分及以上

 

财政部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评估中心科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科员等岗位,要求雅思6.5分及以上

 

事实上,早在2018年,雅思成绩就已经出现在国考岗位报考条件中。

 

无论笔试还是后续面,拥有一个不错的雅思成绩,都能帮助脱颖而出,更加顺利地拿到pass卡哦。

  • 国企&民营

 

自疫情暴发后,很多毕业生把求职目光看向了相对稳定的国企“铁饭碗”

 

据清华大学发布的《2021年毕业生就业分析报告》显示,在已经确定就业的2021届毕业生中,有将近7成的人选择进入体制内。

 

而这个趋势也同样蔓延到海归群体。《2021中国海归就业调查报告》显示,2021年向国企投递简历的海归人数同比增长3.7%。

 

如今国企已经越来越注重员工的英语能力。

 

银行、航空公司等不少企业都在招聘条件中对求职者的英语能力提出了要求。

(图源:pexel.com)

 

比如中国建设银行总部2022年度校园招聘公告中明确指出,需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

 

(图源:建行官网)

 

中国南方航空的机务岗位2022年校园招聘,作为招聘条件之一,要求雅思达到6.5分及以上

 


(图源:南航官网)
 

除了国企,互联网企业也是留学生求职大热门,比如网易、字节跳动、元气森林等;

 

而在这些公司的多个岗位招聘条件中,也都出现了雅思成绩的相关要求。

 

字节跳动的活动运营岗,要求雅思7分以上

 

(图源:BOSS直聘)

 

网易的高级翻译岗,要求雅思7.5分及以上


(图源:BOSS直聘)
 

小编整理了部分企业的雅思分数要求,考鸭宝宝们可以参考岗位类型以及对应的分数段哦。

  • 外企

 

众所周知,想要进外企,除了专业水平够硬,英语更是必备的生存技能

 

毕竟,在外企单位中会经常接触到外国客户并进行交流,没有足够的英语能力是没办法胜任工作的。这一点在我们投递简历时就会发现。

 

外企的招聘信息一般都是英文的,通常笔试、面试环节也都是全英文。

 

无论听、说、读、写哪一项不合格,基本上都和外企说再见了。

(图源:西门子官网)

 

除了回国发展,毕业后选择留在国外求职的留学生就更不用多说啦。

 

比起申请学校时的应试成绩,工作更注重的是实际应用能力。企业也不希望在日后工作中员工因为沟通问题而降低工作效率嘛。


 

无论公务员、国企,还是外企等,可以看出雅思已经成为了职场“新宠”

 

语言的意义就在于交流,而雅思是极少数采用一对一真人口语对话形式的考试,更能考察学生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自然倍受认可。

(图片来自网络)

 

俗话说得好:“打铁必须自身硬”

就业的挑战虽大

但不变的基本步骤一定是:

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竞争力

机遇总与挑战并存

也永远眷顾有实力的人

希望雅思能够助你提升英语实力

增加就业竞争力

帮你敲开更多机遇的大门哦~

加油吧考鸭们!


上一篇:【重磅】2022年雅思中国奖学金开放申请,单项奖金高达5万助力留学梦
下一篇:[官方通知] 雅思考试近期加场信息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