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智慧财金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代表队喜获全国民办高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1-07-09 09:05:46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an
  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6月28日,全国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于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半正式开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代表队从82所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代表队由范梦圆老师带领九名同学组成。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同志、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琼同志、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张理想书记和王婷婷副书记现场一同观赛。
 

 
  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共有100道题目,每道题限时答题,从“中共一大”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中的多个重要历史阶段,如同画卷一般徐徐展开在同学们面前。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地比拼,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代表队十名队员稳中求快,反应迅速,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个人积分全国前十名中我校代表队成员占3人,分别是朱家笑、查洁、胡春花三位同学。
 

 
  赛前准备阶段可谓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从报名到比赛,中间仅仅相隔一周。十名团队成员争分夺秒地学习,进行小组题目知识汇总和讨论,同时每日进行党史知识测试,测后进行分数统计和知识点汇总复习,甚至周六周日全天集中在D301会议室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在这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十名团队成员迅速学习和掌握了大量党史知识,最后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极大地丰富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赛学相融、学以致用的目的。更为重要的是,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完美的将开展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引领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文图/范梦圆 审核/张理想)
上一篇:会计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知识学习专题(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