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智慧财金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两会精神
2022-03-11 13:39:50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an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生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3月9日,会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聆听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同学们感受颇深,踊跃发言。


  会计2004班学习委员蔡莉平同学表示,“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而今年“两会”任务尤重。身为当代大学生及团学干部,我深知自己的时代使命,在好好学习专业课知识技能外,我们还应要求自己积极进步。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履行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实践中去;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把学习和工作抓好,努力完成社会赋予我们的使命。
  金融管理2003班班长张赛龙同学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指引了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努力实现新突破,为党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国家繁荣富强,是因为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财务管理2002班班长刘凯华同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是热爱人民、尊重人民,一切为人民群众着想。脱贫攻坚是为了人民的福祉,顽强抗疫是为了人民的健康,发展经济是为了人民的幸福,这些理念已经成为两会的共识。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应当紧紧抓住新时代的各种机遇,夯实专业知识、砥砺意志品质、锤炼过硬本领,做社会经济发展的合格建设者。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龙泽汇老师提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提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还多次提及与青年发展教育息息相关的目标规划。希望大家将自身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文图\龙泽汇 审核\张理想)
 
上一篇: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篇:会计金融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 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