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智慧财金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2-05-05 13:02:07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an
  5月4日13:00,会计金融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D301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比赛按照学校课程思政比赛的工作要求,旨在加强讲解知识、传授技能和培养素质的有机融合,逐步提升广大教师的育人水平和教学技能。学校教学运行中心副主任郑湘辉、会计金融学院院长张理想和会计金融学院教学督导高长法教授等三位专家担任现场评审,全体专兼任教师全程观摩,比赛由教学秘书杨琛老师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6个项目团队报名参加,每组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上场,逐一进行汇报展示和现场答问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首先由团队1名成员进行课程思政案例介绍,然后另外1名成员根据参赛作品教案中的自选教学内容进行无生教学。在第二个环节中,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材料和汇报展示进行提问,参赛团队予以陈述。专家们根据比赛评审评分标准,结合比赛材料、现场展示和答问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梅龙君、王春雷、徐辰茹组《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思政作品荣获第一名,刘瑞芸、李仙绒、董金凤组《基础会计》课程思政作品荣获第二名,姚芳、叶凤仙、陈鹏组《管理会计实务》课程思政作品荣获第三名。
  本次比赛为我院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提供了“练兵”机会,为“补短板”找准了方向。我院获奖团队将对参赛作品继续进行打磨,深挖思政元素,争取在校赛中取得佳绩。(文图\杨琛 审核\张理想)
上一篇:我院组织召开期中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