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日,由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轩眉、辅导员吴玲等联合编导的以讲述女性共产党员故事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话剧《玉兰花开》,在学校财智书坊启动第一次排演,正式建组。
  建组会上,作为本剧导演和编剧之一的李轩眉围绕“为什么写”“写什么”“怎么写”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玉兰花开》剧本的创作情况。随后,李轩眉和吴玲为演员们讲解剧本,剖析角色。“为什么要定名为玉兰花开?玉兰在每年盛开的时候,无数的花朵竞相开放,象征着生生不息和世代相传承。在共产党的历史上,有太多的故事值得我们铭记。共产党百年历史,也是一部女性觉醒和成长的历史,我们希望通过讲好以这些女性共产党员为主角的红色经典故事,参照她们的革命道路和成长轨迹,回应当下的需要,帮助青年树立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当年是这么一批人,怀揣着对国家的责任、热爱,率先觉醒,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今天,新时代青年们承继了她们的精神和理想,续写她们的故事。排这部戏,我觉得一个是感恩,还有一个致敬。向第一代共产党人致敬,也是向我们今天在各行各业奋斗着的人们致敬。希望通过话剧的演出,能引发青年一代的共鸣和思考,让红色文化成为青年群体中的流行文化。”
  此次话剧排演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激励更多共产党人和现代年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前行,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图文:管理学院团总支 编辑: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