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结合建党百年红色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凝心聚力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讲好禁毒故事,营造无毒氛围。6月20日,合肥市大学生禁毒演讲比赛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市禁毒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文旅局,团市委协办,省演讲学会合肥专委会,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站区禁毒办承办。
  比赛历时两个月,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市共有18所高校选拔、推荐选手参加复赛,最终产生8名进入决赛的选手。管理学院2020级胡忠将同学用充满激情和铿锵的语言,讲述了身边感人的禁毒故事、青年学生在禁毒宣传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深刻揭示了毒品的严重危害和禁毒宣传的重要性,号召在校青年大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斩获二等奖。
  此次合肥市大学生禁毒演讲比赛,传递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体现了广大禁毒工作者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全力遏制毒品蔓延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让我们在江淮大地上吹响全民禁毒的号角,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把毒品的黑暗挡在身后,把温暖的阳光洒向全社会。(图文转载来源:校团委公众号 编辑: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