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了解管理学院“学长制”实施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解决学长们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11月15日晚,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2020级学长座谈会,祝尚春、张家栋、沈阳等三位2021届优秀毕业学长返校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轩眉主持。
  李轩眉对学长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扬大家为新生们所付出的细心、耐心、爱心,同时指出了学长工作中可以改进的方面。就新生的情况和学院存在的问题,鼓励学长们勇敢地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学长们对近两个月所开展的工作各抒己见,内容涉及到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李书记对学长们的疑问一一作了耐心解答和引导。此外,李书记还分享了关于她个人的一些人生经验,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目标明确,注重培养专业学习能力和适应社会需要的各项技能,少走弯路。
  各位返校学长分别就学生会工作、学长工作、专升本等几个部分,结合亲身经历、心得体会,来为后辈们答疑解惑。张家栋分享了退伍军人重回校园的心路历程和作为班长和学长的带班经验;沈阳、祝尚春则分别谈了谈自己难忘的学生会经历、专升本备考岁月和当下的本科生活。三人还就不同科目的考试,讲授了自己独特的复习技巧和成功方法;沈阳还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为结尾,激励学弟妹们不必拘泥于专业的限制,尝试不同的考学和就业方向。
  此次座谈会精彩纷呈,讲述者侃侃而谈,妙语连珠。会上反响热烈,笑声不断,现场提问、会下交流都表现出了与会者的积极性。学长座谈会持续两个小时,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文:管理学院团总支 图:李弘亮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