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唱响时代主旋律,年年红歌传达拳拳赤子情怀。” 12月1日18:00,管理学院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办一二九大合唱比赛。秉持着班班唱、人人唱的原则,学院2021级各班级均组成合唱团参加了此次比赛。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钱曼丽,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轩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担任比赛评委。
  管理学院青春朗诵队带来的《青春》作为比赛的开场节目,“春日载阳,东风解冻。宇宙无尽,即青春无尽,即自我无尽。此之精神,即生死肉骨、回天再造之精神也。此之气魄,即慷慨悲壮、拔山盖世之气魄也……”激昂的文字、豪迈的气概在同学们的动情演绎下,瞬间把观众们拉回到了一百年前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让人在闪耀的文字中,回味一代英华的坚定、自信和无畏。耀星合唱团以“唱支rap给党听”为主题,用rap结合红歌的创新形式演唱歌曲《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歌曲结合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勉励新青年牢记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前辈的拼搏,快乐学习脚踏实地。星闪闪合唱团以振奋人心的诗歌朗诵配合歌曲《黄河大合唱》,带领观众重温革命岁月。秋之韵合唱团的演唱深情款款,诉说着对祖国的爱恋。修竹合唱团以整齐划一的口号喊出国家有希望、民族有信仰、人民有力量……九个班级带来的表演精彩纷呈,青年学子们用饱满的激情和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党和祖国,为本次合唱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此次比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不组织观众入场,创新实践采用录播和线上直播的形式,既减少了人员聚集,又保证了文化价值的有效引导,让红色精神能够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在一二九之际,致敬建党100周年。 (图文:李轩眉 编辑: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