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最新精神与相关政策,进一步布置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工作。4月4日下午,校学生事务中心负责人徐坤带队到管理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钱曼丽汇报了现阶段管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情况。一是坚持“非紧要不离肥,非必要不离校”的原则,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坚守在一线,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在校生活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杜绝”;二是严格审核学生请假外出缘由,做好请销假登记,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效力,将夜间查寝、宿舍消杀等落到实处;三是举办与学生专业和学院定位相协调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内业余生活。
  徐坤做工作指导,他表示,疫情防控仍在路上,二级学院学管团队务必坚持贯彻中央省市、地方及主管单位和学校的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学校党委主要领导的“五个切实”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不能有须臾掉以轻心,切实把学校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关注重点学生,辅导员应住校必住校,用好大学小帮手,关注学生实时位置;三是防范心理问题和舆情风险,要加强重点时间段的管控和宣传引导工作,守住底线,不信谣不传谣;四是要用好学生干部,广泛开展活动,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爱和心理疏导。
  检查组各位老师一对一检查了各辅导员的工作材料,有针对性的重点检查了学生考勤、请销假、检查学生宿舍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和材料归档情况,对学院学管防疫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督查。(图文: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