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初,管理学院“送直播技术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前往肥西县柿树岗乡开展以“乡村振兴我来帮”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钱曼丽,团总支书记李轩眉等随队指导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受到了柿树岗乡的大力支持,活动中,柿树岗乡副乡长储正银组织学生团队召开实践座谈会,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管理学院直播导师黄蕊为柿树岗乡的乡亲们开展题为“如何做好直播电商带货”的主题讲座,并和当地的种植大户、直播播主们进行了关于直播技巧的讨论和沟通。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畏炎炎夏日,在葡萄果园现场进行了直播带货,详细讲解了柿树岗乡葡萄的种植环境、形状特征、功效作用等,通过“直播带货”进行了助销农副产品的有益尝试,也充分锻炼了学生在直播中成长、在带货中服务的能力。实践团队还参观了果园,现场试吃体验了当地特色水果,并在党员同志的带动下积极购买、帮助销售葡萄、黄桃和梨等。在柿树岗村,他们还跟随村委会志愿者团队,深入社区,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帮助老人下载并使用国家防诈中心APP,收获满满。
  管理学院携手柿树岗乡镇府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直播技术讲座、利用直播技术支农助农,引导学生在实践中研究,在服务中学习,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文: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