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党组织部署和学院会议精神,商务系展开了“两学一做”的学习热潮,6月22日,商学系党总支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召开会议,谈“五查五看”学习体会,商务系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结合自身实际,学习“五查五看”。一是查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不强,看是否与党组织保持一致。二是查工作思路是否清晰、执行力强不强,看工作效率高不高,特别是看开展、参与主题实践活动的效果如何。三是查服务意识强不强,看服务水平高不高。四是查创新意识强不强,看是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及创新效果如何。五是查个人素质高不高,看履行职责的能力强不强、作风形象好不好。

 


    6月22日上午9:00,商务系党总支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在E301召开座谈会,就“五查五看”,谈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洪升峰老师谈到,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学习培训。“要给学生一杯水,要先给自己一桶水。学校提供许多继续学习的机会,要认真对待每次学习提升的机会,不要因为种种原因,而疲于应付。

    赵俊老师谈到,通过学习,觉得对人应该更加热情和真诚;要和各个老师处好关系,大家称兄道弟,相亲相爱一家人,营造一个和谐舒适的人际关系与和谐的育人环境。

    王彩虹老师谈到,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作为一名教师,他深深体会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将对学生产生很大的影响。约束自己,认真整改。王军老师谈到,能做到依法治教,按照上级指示工作,从不做违反规定的事情,以道德规范严格约束自己。樊乐乐老师谈到,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自己要认真备课,备多次课,备不同类型的课。也要多听别人的课,不同学科的课,不同地域的课。

    其他教师党员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谈感想,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五查五看”,提升党性修养,作好党员示范。

 
    6月22日下午16:00,商务系党总支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在E305教室召开座谈会,各学生党员根据“五查五看”认真进行了检查和自我剖析,仔细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第一点,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主要表现在缺乏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对理论学习浅尝辄止,不求甚解。通过自我剖析和深挖问题,确定了以后的努力方向要勇于正视和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认识自己、分析自己、估计自己。

    第二点,原先对党建理论关注度不高,缺乏深刻的思考。以后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并且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此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第三点,全面提高了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增强了责任感和自觉性。在工作中,通过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等。
 

    最后刘洁老师做总结,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全面贯彻党教育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商务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