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商务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夏宝芹,商务系党支部书记钱曼丽以及商务系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此次公开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答辩对象按照抽签顺序进行3分钟的PPT答辩汇报,重点阐述其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党章,发挥模范作用情况以及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第二环节是答辩提问,评委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提问,结合答辩人的回答及思想认识等多方面点评,并肯定了发展对象们的优秀表现。钱曼丽对答辩进行简要小结,她表示,“希望所有的同学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多为同学服务,真正做到政治坚定、学习刻苦、踏踏实实。”
  夏宝芹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党员发展是一项非常严肃的事情,一定要严格遵守组织发展的相关规定。支部要建立健全“双培养”机制,把更多优秀的学生吸收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伟大的集体中来,把党员同志培养成为教育教学的骨干。正式党员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帮助。
  此次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圆满完成,党员发展对象们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突出表现,不仅带给全系学生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也为系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营造了良好氛围。(文: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