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E304教室举办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出席本次党员答辩会的领导和老师有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学院副院长钱曼丽,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员石启芳,管理学院教师李雨芊、房家钰、王彩虹,梁永蓓、袁子晗。

  此次答辩分为答辩汇报、答辩提问两个环节。答辩伊始,党员发展对象根据答辩前抽签顺序进行答辩,他们从自身基本状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进步过程等方面进行汇报,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进行思想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思想。而后,党员发展对象围绕评委们随机抽取的题目进行作答。题目围绕“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等客观题及“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大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挥先进性”等主观题展开,详细考察了党员发展对象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及思想水平。

  各党员发展对象逻辑清晰,沉着思考,积极作答,展现出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同时,他们表示即使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不断学习党的思想,做好表率,发挥带头作用,并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和入党的坚定决心。党员发展对象的精彩作答,展现出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政治觉悟。钱曼丽对各位发展对象的答辩做综合点评,肯定大家的努力并指出大家的不足。
  此次公开答辩的顺利举行,既有利于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增强对党的认知与了解,积极用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更在组织程序上增强了入党仪式的严肃性,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
(文:李轩眉 编辑: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