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加强党员对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奋斗历程的认知,激发广大党员的担当、热情与动力。7月14日,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六安市金寨县开展“回顾党史  重温初心  献礼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记忆。
  位于大别山区的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素有“红军故里,将军摇篮”之称。革命战争年代全县有10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大多数血洒疆场,为国捐躯。解放后追认为革命烈士的有1万多人,占安徽省革命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被授予少将以上军衔的59人,是全国著名的第二大将军县,仅次于湖北红安。
  党员同志首先瞻仰的是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党员同志怀揣对革命先辈的敬意,拾级而上,停留在由刘伯承元帅题词的“燎原星火”四个大字的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在高高矗立的纪念塔前,党员同志全场肃立,面向纪念塔,向革命先烈脱帽鞠躬、默哀致敬,表达无尽哀思。面对鲜艳的党旗,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钱曼丽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刻地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愿望和决心。
  接下来前往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博物馆以光辉的历程和红军源两个主题展示金寨英雄儿女投身革命的满腔热血。同时,将洪学智将军作为群英谱的典型代表专门开设出“洪学智将军纪念馆”,分四个部分和多个单元主题记录了他光辉的一生。在洪学智将军纪念碑前,党员同志深切缅怀这位功勋卓著的开国大将,当听到洪学智将军是共和国唯一一名被两次授予上将军衔的将军时,大家肃然起敬,赞叹这位将军的传奇人生。红军纪念堂堂内两侧长廊陈列有碑石,正厅陈列有老红军照片、刻名、红军群像雕塑及在金寨组建和战斗过的十一支红军队伍序列表。大家在纪念堂内驻足观看,仔细研读每一个字,感受每一个名字背后的故事。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时间虽短,但收获甚丰。来到金寨这方红色的土地,缅怀革命先烈为国为民的高尚情㳅,感受老区人民不忘初心的奋斗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铸牢了信仰之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扎根教育勇进取,潜心育人砥砺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谱写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文:李轩眉 编辑: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