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E301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应参加16人,实际参加15人,其中,1人因事请假,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曼丽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琼参加了会议。
  夏宝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总纲中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党建引领下的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等章节内容,强调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践行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合格党员。钱曼丽代表支部班子对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汇总的班子问题清单及整改情况做了汇报,并针对部分党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党员依次对照标准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挖掘思想根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琼代表校党委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展得比较到位,支部班子及党员同志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对其他同志也进行了批评,达到了相互提醒的效果。希望全体党员再检视、再剖析,把问题原因找准说透,并结合岗位实际,做好整改清单梳理工作,做到按期整改,明确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实效,努力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   
  最后,全体党员还认真填写了《基层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和《基层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支部班子、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结合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5名优秀党员。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准备充分,发言务实,各位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大大提高了民主生活的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
(文/王彩虹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