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深化“宿舍标准化”建设工作,优化育人环境。12月15日,学校副校长桂立志带队对管理学院嘉园C座学生公寓开展了大检查活动。校保卫处处长苏日才、学生社区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戴玲、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曼丽、管理学院大一辅导员罗萍萍、童寅等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采用学院全覆盖自查和校领导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范围覆盖嘉园C座全部区域,主要从“宿舍标准化”建设,对文明建设、安全情况、整洁度、网络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排查学生公寓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对存在相关问题的宿舍成员进行了提醒,对情况较好的宿舍进行表扬,听取他们对于宿舍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树立“以寝为家”的思想,增强宿舍安全、卫生意识,从叠好被子做起,不乱贴乱挂、乱涂乱画,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创标准化宿舍。
  副校长桂立志对学生公寓进行了抽查。每进一间宿舍,他都细心观察宿舍是否有安全隐患存在,叮嘱同学们要叠好被子、勤整内务,注意用电安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以宿舍标准化建设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检查结束后,桂立志对本次检查作出小结,他说,舍区是新时期高校育人最基本、最重要的载体之一,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宿舍标准化建设,切实负起责任,制定宿舍标准,规范学生在宿舍内的日常行为,并树立典范标杆来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二级学院学管团队要定期组织对学生公寓进行检查,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稳定。(文:李轩眉 图:展嵘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