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强化专业课程育人导向,推动专业课程“价值体系、知识体系、能力体系”的有机融合,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校政教〔2022〕8号)文件要求,5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直播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学校副校长李柱梁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戴玉纯教授、科研处处长倪旭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管理学院院长程家福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进行比赛与观摩。
  参赛教师按照参赛要求依次进行教学展示,他们结合企业文化、网络直播、防疫抗疫等社会热点等将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融合,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其中企业管理课程团队的《新时代企业文化》获得一等奖,PS图形图像处理课程团队的《“同舟共济,同心抗疫”之主题海报设计》与运输管理课程团队的《一带一路之交通运输》获得二等奖,以上三组成功晋级校赛。
  赛后,程家福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老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过硬的教学能力,同时勉励老师们结合专业特点继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对学生思想政治观念的引领和培养,推动专业课与思政课的协同育人。(文:王军 图:管理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审核:程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