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上午,管理学院院长程家福教授带领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钱曼丽、黄蕊等骨干人员,赴庐江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合作项目座谈会。同行人员9人,包括安徽广电农科传媒公司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董学举,市场营销部总监夏家勇和部分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庐江县委副书记李卫、副县长钱中军,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人社局、文旅局、商务局、融媒体中心和等8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县委副书记李卫主持。

  董学举代表安徽广电农科传媒公司作了致辞,感谢庐江县委县政府的热情接待,期待乡村振兴产业直播学院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师资优势、专业优势等,为庐江县乡村振兴工作助力赋能。程家福介绍了乡村振兴产业直播学院的创建宗旨、发展轨迹、特色优势和主要业绩等。夏家勇介绍了直播学院开发的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农特产品直播带货、打造县域农产品品牌、政府活动策划与执行等六大品牌项目。  
  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人社局等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农产品品牌建设不力、高技能电商人才短缺、直播电商基地建设少、影视摄影与制作培训缺乏、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不足等涉及乡村振兴项目短板问题展开深入探讨,达成了诸多合作共识。

  钱中军认为庐江县与安徽省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未来合作空间很大,要求各县直机关聚焦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庆活动策划等工作短板,先遴选一个项目与直播电商学院开展合作,然后由点带面,各个击破,持续加强深度合作。

  李卫对安徽广电农科传媒公司和安徽省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富农惠农强农活动,希望能与安徽省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这样优秀团队寻求务实合作,要求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尽快建立工作机制,瞄准短板项目,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引进直播学院优质的人才资源、专业资源和品牌资源,不断推进庐江县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图:黄蕊,文:钱曼丽,审核:程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