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晚,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传承百年团史 凝聚青春力量”第四届合财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学校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徐瑶洁、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高继文、智能制造工程副院长韩罕、设计学院副院长马丽、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曼丽以及各学院的团总支书记莅临现场观看比赛。校图书馆馆长助理陈浩、学生社区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戴玲、校团委指导老师胡雨婷、现代服务学院老师汪丽峰、建筑工程学院老师张梦秋等担任大赛评委。据了解,本届合财青年说大赛历时两个月,受到了全校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欢迎,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踊跃参与,最终有九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决赛在古典舞蹈串烧优美的舞姿中拉开帷幕,九位选手以登台演讲的形式,围绕青春心向党、青春在中国、青年看疫情等三个主题,从奋斗的青春、抗疫故事、青年理想等不同角度谈个人看法。各位选手以优秀的表现和独到的见解,亮出时代观点,展示青春作为,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博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总决赛现场还有精彩的文艺表演,由第三届青年说选手代表、校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及管理学院青衿朗诵队带来的朗诵《青春的火焰》慷慨激昂、赞颂党、赞颂青春;节目《平凡之路》以rap的方式致敬疫情下的劳动者;歌曲《送别》带领现场观众回顾、铭记百年团史,致敬为国逆行的英雄们,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
  最终,四号选手王绘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大赛一等奖,二号选手周梦婷、八号选手胡星获得二等奖,九号选手高悦、三号选手乔文倩、七号选手于晓蕊获得三等奖,六号选手胡文杰、一号选手王檀雨、五号选手贾天乐获得优秀奖。在合财青年说,大学生们用慷慨激昂的文字,激情洋溢的演说,阐释合财青年拼搏向前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我们相信,在将来,他们也将带着希望上路,怀着憧憬登程,不负青春,用热血和忠诚继续谱写中华民族的赞歌!(图:刘欣雨 文: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