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农民掌握电商新技术、直播新手段,让电商直播走进乡村、走近农户、造福农民。5月21日,由管理学院团总支带队,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的大学生主播们组成的丰益农播志愿服务小组,到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开展“乡村振兴我来帮,送直播技术下乡”活动。活动受到了汪桥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来自汪桥村的众多种植大户们参加此次直播技术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技术讲座、模拟直播和种植基地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人员传授农产品电商直播专项实用技术技能。授课现场气氛火热、互动频繁,村民们学习热情高涨,围着老师和学生助教咨询关于拼多多、抖音等直播平台的操作、面对面建群等电商平台运用的实际问题,不少村民当场打开了相关APP,与团队进行沟通。学生助教叶胜表示:“走进乡村上课,自己受益匪浅,特别是当村民们围着我问这问那,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承担起的服务社会的责任。”“送直播技术下乡的活动,不仅是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管理学院与汪桥村的党建共建活动,也是立足地方、服务社会,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乡村居民的生活更美好。”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轩眉老师如是说道。
  早在2021年,管理学院团总支就组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队伍到巢湖市夏阁镇柳南村、元通村等地开展乡村振兴观察、实地调研,为后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打下了基础。本次 “乡村振兴我来帮,送直播技术下乡”也是管理学院团总支着力打造的大学生特色志愿服务中的一项,也是该学院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实践活动。通过送直播技术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既锻炼了大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为学生搭建起紧跟产业发展态势的实践平台,也带动更多农户知趋势、懂门道、学技能、会运营,引领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直播卖货的行列,实现生产、销售融合双丰收,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文: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