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5月29日,管理学院邀请校保卫处,共同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活动。
  晚上七点整,学院各班级在E座教学楼各教室先行开展主题班会,保卫处孔维东、夏纯两位老师到场,用真实的案例进入深入剖析,启发学生,明白骗子的计谋和手段,告知同学们遇事冷静,切勿轻信,办理业务要到正规平台,让骗子无处下手,真正做到远离电信诈骗。各班级辅导员也通过近期出现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无论任何时候、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都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务必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骗意识。 
  晚上八点整,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学校第一报告厅进一步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活动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刘畅主讲。他结合校园内真实案例进行剖析,从十大高发多发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分析和防范电信诈骗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防范电诈,警钟长鸣。此次防电信诈骗专题活动的开展,为我院学生架起了防诈骗的保护网,让学生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反诈骗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意识以及防诈骗意识。
(文: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